遊訪好時果子,是一場吃好好、學飽飽的農遊饗宴 好時果子

離臺東車站約十分鐘車程的淺山中,有一座「好時果子」農園,致力分享「對時(當季)、好食(吃)、實在」的水果,是臺東各式釋迦評鑑的常勝軍。在銷售優質的果物外,更希望消費者不只吃得到好果物、更能吃得懂。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因此,打開果園,歡迎大家走進農業現場。遊訪好時果子,是一場吃好好、學飽飽的農遊饗宴。

「好時果子」由謹鴻、沛縈夫妻倆攜手創立,兩人皆為農學院碩士,返鄉後,勤奮學習農業實務,成為臺東釋迦比賽的常勝軍,成功種出無農藥的優質釋迦。農活總是忙不完,為了不浪費時間,且要兼顧生產的效率與品質,「好時果子」在田間管理上,投入許多努力。

年年修剪與整理枝條,讓果樹舒適生長,沛縈說:「當我們走進園裏覺得涼爽,那釋迦樹也會舒服。」通風的生長環境,降低了病害風險,就能減少農藥用量;只摘採自家果園的花,用「尚青」的花進行人工授粉,能夠提高著果良率;釋迦「做二水」(台語),意思是讓釋迦分成兩批結果,若第一批果遇上颱風災害,還有第二批果可以收成,如此是為了分散農業上的天氣風險。

特色農遊

水果

授粉後接著的工作是疏果,要打掉果目不明顯、長得歪歪的果粒,以有效分配樹枝上供給的營養。鳳梨沒有人工催花的自然熟成,品嚐起來甜感足且帶酸香,不會過甜膩口。而未檢出農藥的安全鳳梨,餘下的果皮能做成果醋、果釀。

「好時果子」種植鳳梨釋迦、大目釋迦、鳳梨與百香果,農場裡四季結實累累,因此,遊客在不同時節造訪,皆能開心體驗採果之樂。除了採果,也能在好時果子學習豐富知識及動手DIY。「好時果子」提供多樣化的動手做遊程,包含:釋迦吊飾、鳳梨冰沙、鳳梨果醋⋯⋯等等,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在農場裡盡興。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1032-9089

地址

954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頂岩灣18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