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係於西元1998年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非營利組織,以協助農業升級發展休閒農業,建構樂活農村為目標,扮演學術界、政府與產業的橋樑,肩負休閒農業發展的使命,在促進農業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肩負社會教育與環境保護的責任,期使農村社會安定、農村永續發展,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我們透過協會延續農村價值、分享知識、傳承幸福的力量,期望將台灣農業塑造成為適合旅遊、也適合居住的生活空間,讓青年回鄉紮根、讓農民找回尊嚴,讓農村延續文化,讓大家都能夠『享受休閒、體驗幸福』。

執行團隊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機構,設立理事會做為決策單位、設立監事會為監督單位,設立秘書處為執行單位,以提升服務品質、建構文化品味及塑造品牌價值為任務。秘書處推動『品質、品味、品牌』之三品運動,落實休閒農業生產、生活、生態與生命的四生價值。設置部門如下:

(一)整合事務部:串聯產業及休閒農業非營利組織,設立LINE群組、FB、 www.taiwanfarm.org.tw,作為休閒農業知識交流與經驗傳承的平台。
(二)人力發展部:設立台灣休閒農業學院(https://pse.is/3hcr59),推動休閒農業職能培訓制度,培育經營管理人才。
(三)特色認證部:推動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https://pse.is/3gfmzq),建構穩定且高品質的休閒農業品牌。
(四)農遊事業部:整合全國休閒農業旅遊商品建立電子商務平台〜農遊超市www.taiwanfarm.com.tw。
(五)國際行銷部:開拓國際旅遊市場,設立八國語言的「台灣農業旅遊國際版網站https://www.gogo-taiwanfarm.org/」,以全球在地化的觀點來『建構台灣、行銷全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