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四季皆美 吃無菜單料理、聽在地故事超優閒 枕頭山休閒農業區
枕頭山簡稱「枕山」,農產豐富,春有桑葚、夏有紅心芭樂、蓮霧,秋天則有柿子、火龍果,到了冬天有金棗、柑橘,早年則是以桃李為主,春天花開時更是美不勝收,遊客甚至稱這裡是「花果山」…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枕頭山簡稱「枕山」,農產豐富,春有桑葚、夏有紅心芭樂、蓮霧,秋天則有柿子、火龍果,到了冬天有金棗、柑橘,早年則是以桃李為主,春天花開時更是美不勝收,遊客甚至稱這裡是「花果山」,電視劇、電影常到此地取景。另外雷公埤、阿蘭城天然湧泉等自然景緻,再加上村民的團結,支撐著全區的發展,使得包含枕山村、同樂村、頭分村三個農業村落的「枕頭山休閒農業區」常是評鑑優等的模範生。
zhentoushan-1
zhentoushan-2
這裡值得欣賞的不只是天然環境與農產,還有家家戶戶前的小庭院、角落造景,種種條件集合成一個優美的休閒農業區。總幹事許育豪說,村民都很有默契,每家要管理的不只是前方門口2、3公尺的地方,還有前後20公尺都自主打掃潔淨。由於休區發展得不錯,吸引更多人回鄉一起打拚,有花農和果農,同時帶入更多美學、佈置等觀念,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成立也是最美休區之一。

場域特色

花卉

水果

「枕頭山休閒農業區」 果園多,遊客可體驗四季蔬果採摘樂趣、紅心芭樂高壓繁殖,還有DIY綁出稻草掃帚,並可團體參與「花果野食.四季田野饗宴」遊程,社區媽媽變身大廚推出精彩的無菜單料理,將宜蘭最新鮮的在地食材,包括金棗、茭白筍、三星蔥、南瓜等入菜,並一一端出櫻桃鴨、燒餅包鴨賞,還有醋薑、洛神花等蜜漬物,不僅減低碳足跡,遊客還能享受難得的果園用餐、同步聽在地人說菜,藉此了解有趣的農村文化與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金棗採果在遊程中佔很重要的部份,因為宜蘭金棗佔全國生產量的9成,而且無論是入菜做成金棗米麵包、金棗子排,或是延伸製作蜜金棗、金棗醋等,運用範圍極廣。花卉部份,近年流行的多肉植物休閒農場也很受歡迎,至於市面上較難看到的豬籠草、捕蠅草等食蟲植物休閒農場也很值得到訪。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3-204-302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8號對面鐵皮屋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