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鄒族文化光芒的咖啡茶園 優遊吧斯
「優遊吧斯」座落於海拔1300公尺的阿里山鄉,是一個以鄒族部落為推動主軸的文化園區——「優遊吧斯(YUYUPAS)」在鄒族語中,就是代表精神與物質都「富足安康」的祝福語。整座園區…

場域特色

「優遊吧斯」座落於海拔1300公尺的阿里山鄉,是一個以鄒族部落為推動主軸的文化園區——「優遊吧斯(YUYUPAS)」在鄒族語中,就是代表精神與物質都「富足安康」的祝福語。整座園區廣達三公頃,除了擁有茶園、咖啡園,而且花草扶疏、生態豐富,加上充滿鄒族意象,景觀別緻宜人。
園區所屬的「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咖啡莊園」,自種咖啡樹約2,000顆,並以阿拉比卡種為主,年產量約兩公噸,再加上契種咖啡園的生產,年產量可達近八噸左右,可說是阿里山區產量最大的咖啡莊園。 至於「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茶莊」,則主要種植烏龍茶與金萱茶,由於兼具優美茶鄉風景及精良茶葉生產,所以也曾獲得農糧署頒發的「亮點茶莊」殊榮——走一趟「優遊吧斯」,不僅可以在專業導覽下認識鄒族文化,還能在優質的茶品與咖啡洗禮中得到五感療癒,並在特殊風味餐及國際級的原民歌舞展演中,深刻感受走訪阿里山的美好。

場域特色

優遊吧斯主要種植烏龍茶與金萱茶兩種品種,園區內設有8座茶亭供遊客品茗與體驗,每座茶亭皆座落在茶園裡,讓遊客彷彿置身於茶鄉中。優遊吧斯於106年拿下農糧署所審核的亮點茶莊殊榮。

咖啡

目前自有種植咖啡樹約2,000顆,其中鐵比卡約1,000顆,SL34約1,000顆,年產量約2頓,再加上契種的咖啡園年產量可達近8頓左右,可說是目前阿里山區產量最大的咖啡莊園。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咖啡莊園擁有全套完整的咖啡後製設備,包含發酵槽、鮮豆去皮機、生豆乾燥機、生豆去殼機、拋光機、分級機以及色選機,為阿里山地區唯一擁有完整設備的咖啡莊園,所生產的咖啡豆皆為自產自銷,也深受消費大眾的喜愛。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5-256-2788

地址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7-2號

交通

◎開車前往
從嘉義中埔交流道→走台18線→61K右轉 (竹簍標的物)→行車約800公尺即到達。
◎大眾運輸
1. 從「嘉義火車站」:搭公車或計程車往阿里山→於61K處下車,或於「石棹站」下車。可事先預約接駁。
2. 從「嘉義高鐵站」:搭公車或計程車往阿里山→於61K處下車,或於「石棹站」下車。可事先預約接駁。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