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茶葉門外漢 轉變為茶賽常勝軍 益順休閒農莊
每年夏季,東部賞金針花海的首推之地,就是海拔約800公尺的富里六十石山。有著極佳視野的六十石山位於海岸山脈,天氣晴朗時,花東縱谷景觀盡收眼底;而除了每年兩個月的澄黃金針花期…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由茶葉門外漢 轉變為茶賽常勝軍
每年夏季,東部賞金針花海的首推之地,就是海拔約800公尺的富里六十石山。有著極佳視野的六十石山位於海岸山脈,天氣晴朗時,花東縱谷景觀盡收眼底;而除了每年兩個月的澄黃金針花期,平時一片綠油油的山上,隨時可品嘗一杯山氣滋育的清香好茶。
林俊傑的父親種了2萬4千棵茶樹廣達兩甲,可惜無暇管理,茶葉門外漢的林俊傑,在親人介紹下到越南的新興茶廠,與南投茶師學習製茶一個月,從早到晚的學習讓他對製茶程序充分了解,回家後,開始以自家的茶菁製茶;第二年參加花蓮縣製茶比賽,獲得頭等獎的殊榮。

茶樹大約每20年更換新株,益順的茶樹目前以台茶12號金萱、銀香烏龍和大葉烏龍為主,青心烏龍慢慢淘汰中。六十石山上的茶樹一年可有五收,春冬採收的茶菁製作半球狀烏龍茶,夏秋可採收三次,但此時會有小綠葉蟬啃食葉片,因而製作蜜香紅茶。

農遊特色

以往春茶採完,到夏季採收期有較長的休息,茶農會修剪茶樹以利生長,而產生的傷口採取噴藥防止病害,藥效約15天,距離下一次採收約兩個月。這兩年林俊傑開始將茶區陸續改為有機栽培,完全不噴藥,修剪後讓茶樹自行癒合,雖然速度較緩慢,但讓人更加安心。

林俊傑與山上的茶葉產銷班班員配合富里農會的輔導,舉辦茶葉體驗活動,遊客可以採茶、製茶、品茶,還有趣味的茶餅DIY,並在全國農會舉辦的「茶覺輕旅行」活動中,獲得全台十大茶區票選之冠,一年四季來到六十石山,都能感受不一樣的天地之美。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1-862-363

地址

983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25鄰雲閩15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