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生根三十年的養羊人家 宜農牧場

座落在宜蘭冬山鄉柯林村的「宜農牧場」成立已超過三十年。當時這裡人煙稀少,只是一個長滿野生柯仔樹(台灣赤楊)的荒涼村落,但也因為牧草資源豐富,所以農場主人便在此落地生根…

場域介紹

座落在宜蘭冬山鄉柯林村的「宜農牧場」成立已超過三十年。當時這裡人煙稀少,只是一個長滿野生柯仔樹(台灣赤楊)的荒涼村落,但也因為牧草資源豐富,所以農場主人便在此落地生根、開始了自然放牧的養羊事業。後來,隨著羅東運動公園落成、葫蘆堵橋通車、柯林村愈見繁榮之後,「宜農」也逐步轉型為休閒農場,除秉持「生產新鮮純正羊乳製品」理念經營畜牧業,同時也開放參觀、讓民眾有親近羊群及各種動物的機會。

10-01
10-04

牧場內除了養羊之外,還提供各種動物餵食體驗,包括小豬、天竺鼠、兔子、大山羊、雞、鴨等,並採自助式管理,從入口大門到園區內餵食動物的奶瓶、飼料和牧草等,都讓遊客自行投幣取用。同時,還設有DIY教室,可預約擠羊奶等體驗活動,加上戶外庭園遊戲區還設有人工池及休憩座椅、環境自然純樸,可說是一處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共享鄉村生活的度假農場。

場域特色

「宜農」針對主要產品「羊奶」,也特別規劃出有趣的體驗活動,只要事先預約,就可以在牧場的DIY教室裡跟著主人一起擠羊奶、學做羊奶手工皂,從實際參與過程中,深刻了解畜牧人家的日常工作、物產來源,以及延伸加工產品的製做生產,既富創意趣味,又具教育意義。更珍貴的是,在「出去玩」的過程中,觸動心中對所見所聞的共鳴,進而衍生「尊重生命、熱愛土地」的人文關懷。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56-7724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長春路239巷17號
Web

交通

◎開車前往
由國道5號,自羅東交流道下,往中興路一段,右轉到底,右轉復興路三段,過歪仔歪橋,再左轉長春路,過大洲橋右手邊,即抵農場。

◎大眾運輸
搭公車:
【綠17】羅東轉運站-長埤湖(周六、日)
【冬山鄉免費公車】(周一至周五)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