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聞青草香!牛媽媽待產區、牛爸爸運動區....獨角仙也入厝 耀輝牧場
這是台灣第一代酪農開創的農場,民國47年開辦,至今第三代接手已32年。從全場僅有兩頭牛,純手工、手擠牛乳的年代,至今百餘頭…

場域介紹

這是台灣第一代酪農開創的農場,民國47年開辦,至今第三代接手已32年。從全場僅有兩頭牛,純手工、手擠牛乳的年代,至今百餘頭、休閒與生產並進的現代化牧場,耀輝,可說是台灣酪農產業的一頁發展史。
yaohui-1
yaohui-2
牧場面積3.35公頃,以乳牛為主。開車轉進場區,停車場不大,一下車就見牛棚裡的小牛仔,一群小遊客歡喜拿著奶瓶餵剛出生的小牛喝牛奶,另一邊像拔河似的餵牛吃牧草,牛圈沿著廠區道路開展,奇妙的是,整場只聞到淡淡的青草香,沒有讓人掩鼻的「牧場味」。

耀輝牧場很親民,停了車自由逛,沒有門票也無採買壓力,一旁老樹枝條美妙開展,樹蔭下鋪設著木棧台,擺上木桌椅,已有遊客就座喝起茶來;徐徐往下走,大片綠地中央,一家人正玩起滾牧草遊戲。小小森林有個箭頭「獨角仙的家」,據說,是用牧場牛糞發酵肥復育的獨角仙基地,光蠟樹上一條條獨角仙掠食的痕跡,草地上隨處可見生命凋零的外殼。這裡,自在得像回到大自然的家。

農遊特色

牛圈清爽、分區飼養 牛糞也是搶手貨
百餘牛隻的排泄物,也是搶手貨。原本草地旁搭起的棚架,是為囤放牛糞作堆肥,未料,附近農家紛紛開車來討,每每供不應求;牛糞的發酵肥,也打造一處獨角仙的復育基地,7~8年的環境營造,每到入夏,獨角仙不必刻意找,這裡掛滿樹;即使非獨角仙的活動季節,光蠟樹林也是孩子們的尋寶基地,樹下的殼、土地裡肥滋滋的幼蟲,都是生態大驚奇。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7-305-496

地址

326桃園市楊梅區楊湖路一段654巷81弄88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