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香、荔枝甜的水果之鄉 小崇ㄉ果園
「小崇ㄉ果園」位於芒果的故鄉台南玉井,主人「小崇」李裕崇自2007年開墾土地種植愛文芒果,即由幼苗種起,直到第三年才開始留果,且以外銷日本為主要目標…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小崇ㄉ果園」位於芒果的故鄉台南玉井,主人「小崇」李裕崇自2007年開墾土地種植愛文芒果,即由幼苗種起,直到第三年才開始留果,且以外銷日本為主要目標。為了種出「讓人可以安心吃」的芒果,小崇堅持以友善土地、不噴灑藥劑的草生栽培方式種植,除了每年都進行農藥殘留檢測,也獲得產銷履歷認證。而他這樣「將果樹當小孩在照顧、把水果當藝術品在創作」的精神,連日本群馬縣議長也被吸引,甚至率團專程前來參訪交流。

46-01
46-02
2013年起,基於「想把農村的純樸慢活、務農的收穫快樂分享給更多人」,小崇決定將傳統農業轉型為觀光果園,並且增植名為「大丁香」的荔枝。現在每年只要到了5月至7月盛產季,就會開放園區以供遊客採摘芒果、荔枝,並搭配專業導覽、果樹認養、手作芒果醬等活動,讓來到「小崇ㄉ果園」的大小朋友深刻體會台灣高品質水果的生產故事。

場域特色

水果

果園不噴灑除草劑堅持實施草生栽培,友善土地友善環境保護大自然、保護動物,減少農藥使用的栽種方式。為了讓每個人吃到的水果是安全 安心, 園主:小崇進修產銷履歷課程,而果園每年也會做農藥殘留檢驗,且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因此果園的愛文芒果具有產銷履歷,品質達外銷日本等級,荔枝採友善耕作。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6-574-5847

地址

台南市玉井區中山路55-2號(旁)

交通

◎開車前往
1. 於台南市:走台20線往玉井,經過玉井警察局約500公尺即抵達。
2. 國道1號或國道3號:轉84東西快速道路往玉井(往東)方向,過玉井分局約500公尺即抵達(在右邊)。

◎大眾運輸工具
於台南市搭「興南客運」綠幹線,到「玉井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抵。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