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評為全國唯一農業區 養生水果莫屬紅棗 徐家紅棗果園

苗栗公館是台灣唯一生產紅棗的農業專區,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的紅棗園在當地也赫赫有名,徐立明對自己產品深具信心,更把紅棗取得無毒認證,連農場都買替客人購買保險…..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苗栗公館是台灣唯一生產紅棗的農業專區,全區面積占地80幾公頃,但所生產的優質新鮮紅棗,果實飽滿,色澤光鮮,在白熟、脆熟期,嚐起來鮮甜而爽脆。比起進口紅棗的口感,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的紅棗園在當地也赫赫有名,徐立明對自己產品深具信心,更把紅棗取得無毒認證,連農場都買替客人購買保險,更請太太研究FB行銷模式,開創新藍海經營模式,應對客人問題不假手他人,也因為相當重視小細節,獲得高度評價。

他還用心的使用「矮化壓枝管理法」,平均都生長在一公尺的高度,為的是讓棗樹受光平均,提升果實口感,也方便體驗採果樂趣的遊客摘採。本草綱目對紅棗的療效有記載,認為紅棗有健脾養胃、益血壯神之效。現代醫學也證實,紅棗性味甘平,對血氣不足、貧血、咳嗽、神經衰弱、失眠、高血壓等也具有療效,相當適合女性跟小孩食用。

特色農遊

水果

徐家把果實加工,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SOP流程,結合周遭的「田媽媽」料理-巧軒餐廳,使用在地食材,做成紅棗炒飯、紅棗燉雞湯、紅棗香腸,呈現出客家風味餐,讓人食指大動。

更善用乾燥日曬法,把完熟的紅棗,嚴選清洗後,經過陽光的照耀,讓品質完整保存,提煉出來的紅棗果乾,夏天時沖泡飲用通體舒暢、冬季入喉則養生又美顏。

徐家做成的伴手小物紅棗乾、紅棗果醋、紅棗酵素、紅棗露,不但送禮實用大方,自己吃對身體也有益處,從這一首打油詩,也不難看出紅棗的優點「從小吃紅棗,年輕不顯老;一日食三棗,青春永不老。」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658-9546

地址

363苗栗縣公館鄉11鄰234-1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