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豐富、活動多元的鄉村農莊 梅花湖休閒農場
佔地一萬多坪的「梅花湖休閒農場」在日治時期原為磚窯廠,利用梅花湖周邊所產黏性泥土燒成紅磚,提供北台灣建築所需建材。後因電費調漲、加上泥材取得不易,於是運用當地多雨並具豐沛地下水的優勢,轉型為綠頭鴨養殖場。隨後又與GMP藥廠合作種植辣木,並隨著轉型為休閒農場…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佔地一萬多坪的「梅花湖休閒農場」在日治時期原為磚窯廠,利用梅花湖周邊所產黏性泥土燒成紅磚,提供北台灣建築所需建材。後因電費調漲、加上泥材取得不易,於是運用當地多雨並具豐沛地下水的優勢,轉型為綠頭鴨養殖場。隨後又與GMP藥廠合作種植辣木,並隨著轉型為休閒農場,於場內栽植有機蔬菜、種植柑橘,同時逐步建造檜木風格住宿、提供現代化歐式客房,一路經營至今,除保留多元的建築風格,也因堅持友善環境、積極推廣農村生活,因而成為感受鄉村生活、領略食農教育的極佳選擇。
梅花湖農場P06-13-1
農場裡有可愛動物、綠頭鴨池、以及豐富的昆蟲生態可賞,還有有機蔬果園、焢窯場、烤肉區、露營地等可以進行各種體驗。近來更投入米食研發、推展「農村廚房」活動,希望藉由「食當季、吃在地」的理念,讓遊客能感受「從菜園到餐桌」的農家飲食美學,進而體會大自然所賦予的「簡單卻豐富」心靈悸動。

場域特色

蔬菜

農場場內種植300坪有機地瓜葉、南瓜、小白菜等有機蔬果園,依當季時令會將蔬果採摘,成為農場特色餐點菜色。農場會依節令將盛產的蔬果送到合作的製麵廠,製成五行五色麵,讓遊客能將農場的特色產品當成伴手禮餽贈親友。農場設計以米食為主的農事烹飪體驗,藉由帶遊客到菜園摘採當令食蔬,在過程中加以解說說明如何挑選有機食材,當季所盛產的蔬果種類,讓體驗者能了解食物在農事生產中所要經過的旅程,培養對土地與食物的認識,能改善農夫耕作與消費者的耕作與採買習慣,推廣健康的觀念。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61-2888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環湖路62號

交通

◎開車前往
走北二高(國道3號):接國道5號→羅東五結交流道下→直走至中山路一段/台7丙線向右轉(即台七丙中山路一段走到四段)→ 經左邊「廣興派出所」→往前第二個紅綠燈左轉、接梅花路→到Y行路口(右邊「天賜爾科技」)左轉、接鹿得路→直走到底左轉→至盡頭再右轉,即抵達農場。

◎大眾運輸
先搭火車至「羅東火車站」(如自台北出發,另有首都、葛瑪蘭客運可選擇搭乘),然後再選擇下列方式前往農場:
1.羅東後火車站→步行1分鐘至「羅東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281號公車→至「梅花湖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達農場。
2.羅東火車站前站→於「頂好超市」前搭乘鄉鎮社區免費巴士「慈惠宮-聖母醫院」,至「陳忠藏美術館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抵達農場。
3.羅東火車站→搭乘計程車至農場(單趟約200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