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腳下圓一個夢 蔡福源要向陶淵明看齊 五柳園休閒農場
占地3000坪的五柳園休閒農場位於嘉義市盧厝里,是阿里山門戶,也是全台首座以芬多精為主軸,並萃取原木精油,製作手工皂及其他周邊產品的主題農場…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占地3000坪的五柳園休閒農場位於嘉義市盧厝里,是阿里山門戶,也是全台首座以芬多精為主軸,並萃取原木精油,製作手工皂及其他周邊產品的主題農場,農場期許將自然景觀,以及生態復育做一個完美的結合,園區以自然工法營造,建築也多用檜木等建材裝修,遵循自然循環系統的模式,讓農場形成完整的生態鏈。
園內會呼吸的生態池由馬齒石堆砌而成,流水潺潺,裡頭復育有溪哥、一枝花、螃蟹、溪蝦等河川生物,還有青蛙、樹蛙、蜻蜓、蝴蝶等,一方水塘就如台灣野溪生態的縮影。

園區生態強調大自然田園,就是要讓入園者體會當年五柳先生的意境,走進園區除了台灣針葉五木外,還有土肉桂、牛樟芝、七里香、龍眼、荔枝、蓮霧、九重葛等樹種,不乏百年樹齡還能開花結果,非常珍貴。

特色農遊

林木

農場內的﹤台灣肖楠館﹥中,陳列有百件以上的肖楠雕刻品及家具,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匠師的技術匯聚而成,遊客可領略木藝之美,還有檜木精油的萃取展示,遊客在導覽時,就能觀察到利用蒸餾方式萃取精油的過程,農場則運用精油製成手工皂,也開放遊客DIY體驗。

農場內的DIY木工廠有各類木材,平時員工會用來製作木藝品、家具、各式裝潢材料等,導覽時則會讓遊客動手實作,以電動磨沙機打磨原木角材,做成原木吊飾、時鐘等,把芬多精伴手禮帶回家,還可以親身觀摩、試做檜木精油手工皂。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4-001-336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盧厝里盧厝44之13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