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文史古城區裡的有機蔬果藥草農園 大智慧養生休閒農場
位於「台灣寶城」三界埔境內的「大智慧養生休閒農場」以有機農業為生產主軸,農場內種植超過五十種蔬果以及二百種以上的香藥草,植物生態豐富…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位於「台灣寶城」三界埔境內的「大智慧養生休閒農場」以有機農業為生產主軸,農場內種植超過五十種蔬果以及二百種以上的香藥草,植物生態豐富。園內花草樹木、蔬菜香草,皆由會員以DIY方式栽植照護;種滿蓮花與水生植物的漂亮「環保生態池」,亦以回收廢木料搭配防水布與石頭搭建;此外,農場裡的主建築不但皆為貨櫃屋,並藉由彩繪方式呈現出風格明顯的主題,極富巧思。

40-01
40-02

也因為以多元化主題為理念,所以結合環境教育、食農食米、低碳飲食、農產品加工、手作DIY及在地文化古蹟等元素開發出不同活動內容——來到這裡,可以在專人帶領下進行生態探索、認識有機農作物;也可以體驗插秧、收稻、種玉米、採洋蔥等農事活動。同時還有香草防蚊液、稻稈娃娃、有機育苗等環境教育手作,以及DIY洛神蜜餞、地瓜圓、手工米蛋捲等有機農食活動。此外,還能前往附近三界埔社區,在專人導覽下參觀百年菸窯、芒果樹、檜木古厝、客家聚落等經典景致,來一趟歷史人文風土之旅。

場域特色

蔬菜

在專人帶領下,可以進行有機農園生態探索,包括菜園、藥用植物園、稻田、甘蔗田等,深入了解各種農作物的生長樣貌。「大智慧」也善加利用環境優勢,開發出各種深受好評的活動,包括鬆土、除草、開溝作畦等農務勞作;割稻、挖地瓜、採蔬菜等採收體驗;插秧、抓福壽螺、割稻、手作有機米食等食米教育體驗;還有製作綠毛草頭娃娃、稻稈娃娃等DIY 活動,內容豐富又充滿趣味性。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5-377-4916

地址

嘉義縣水上鄉三界村三界埔152-23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開車南下: 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往嘉義方向,接台18線(阿里山公路)→沿台18線走中山路直走→於富和路左轉(往三界埔)→過成功橋→往前約200公尺過涵洞→即抵。
2.開車北上:國道1號接82號(東西向快速公路)往東水上方向→下嘉義交流道(32.7K)→接台165縣道,向左轉中華路→於富裕路右轉→於富和路右轉→過成功橋→往前約200公尺過涵洞→即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