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盎然、蔬果芳美的自然農園 白石森活休閒農場
「白石森活休閒農場」位於內湖碧山路的白石湖社區,是一家集「休閒、教育、生產、體驗」於一的自然農園。早在1988年,農場主人就買下這片廣達3700坪的土地,原本是為了退休生活做準備…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白石森活休閒農場」位於內湖碧山路的白石湖社區,是一家集「休閒、教育、生產、體驗」於一的自然農園。早在1988年,農場主人就買下這片廣達3700坪的土地,原本是為了退休生活做準備,因此不但佈建住家、室內羽毛球場、室外網球場等設施,還種了滿山的柚子、蓮霧、香蕉、桃子、芭樂、楊桃等果樹。

03-1
03-2

2004年自加拿大返台後,夫妻倆帶著在國外學到的自然生態與有機理念,不僅積極投入白石湖社區營造,努離推動友善環境、保護生態思維,甚至把自家土地也申請為休閒農場,除了在園區進行林相復育、栽種蔬果與香藥草,也把原來的網球場覆蓋土壤、培育花草。此外,農場內還規劃有香草步道、柚香步道、侏儸紀蕨類步道、桃金孃步道以及多條原始森林步道,再加上101 景觀拱橋、大小蓮花池、禪坐大岩石等獨特景觀,堪稱都市中難得一見的天然生態療癒園。

目前農場採預約式經營,除供應養生美食,並可讓遊客在生產多樣性的園區裡進行農業體驗、採摘新鮮水果,在「接觸土地、徜徉自然」的過程中,深切感受置身其間的美好。

場域特色

水果

白石森活休閒農場坐落於碧山路 58 號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範圍內,占地約 3800 坪,場域海拔約 290 公尺,空氣清新、水質純淨,視野遼闊,101 大樓及雪山山脈盡收眼底, 由於位處絕佳的地理環境,所以種植出來的蔬果新鮮美味。
農場生產的水果主項為柚子,另外還有楊桃、百香果、蓮霧、香蕉、芭樂、桃子、梅子、桃金孃、咖啡、草莓…等。農場營運多元多樣,其目的在於對內新鮮,蔬果提供 58 莊園,對外讓遊客可以開心滿足的感受體驗農業生產及採收的過程,進而達到休閒與教育體驗的目的。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02-2794-3131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58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從內湖路三段右轉碧山路,至碧山路56號右轉可抵。
2.從至善路二段轉碧溪路,至大崙尾山路口左轉,彎至碧山路即可抵達。
(進入碧山路後,沿路皆有指標。農場備有停車場,可容納 30 部小轎車與中型巴士停放。)

◎大眾運輸
搭公車:在「捷運內湖站」搭小 2 公車,於碧山路58號下車即抵。(約30分鐘一班。)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