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的農場 全台唯一的食蟲植物生態農場
成立於1990年的「波的農場」,是台灣最早以食蟲植物為主題的生態農場,更是全台唯一的專業食蟲植物教育展示園區。農場主人程清波原本學的是工程,並在中國大陸經商。後來因為健康警訊…

場域介紹

成立於1990年的「波的農場」,是台灣最早以食蟲植物為主題的生態農場,更是全台唯一的專業食蟲植物教育展示園區。農場主人程清波原本學的是工程,並在中國大陸經商。後來因為健康警訊,讓他選擇返回故鄉、與植物為伍。也因為在荷蘭花卉展覽會上第一次看到豬籠草,並被這種植物的環境適應力及堅強求生性所吸引,於是便買了三株回來種。結果,在慢慢培養繁殖的過程中,他不但愈來愈感興趣,也因此決定進一步以食蟲植物為主角、轉作休閒農場。
20-01
經過十年蘊育環境,程清波不僅重新規劃廠內設備與動線,也務求建築與自然融合、構築有機空間,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有心經營,所以才能打造出「波的農場」如今擁有超過十萬株豬籠草、遍植毛氈苔、瓶子草、捕蠅草、空氣鳳梨、鹿角蕨等各種食蟲植物的專業生態農場面貌——從觀察豬籠草、做豬籠草小盆栽,到吃豬籠草果凍、喝豬籠草茶,來到這裡,你將深刻體會食蟲植物原來這麼可愛豐富又有趣!

場域特色

觀賞作物

在程清波專業又細心的經營及照料下,「波的農場」不僅一年可賣出兩萬多盆的食蟲植物盆栽,更成功營造台灣難得一見的雨林環境,不僅是適合親子共遊的景點,也成為推廣生態教育的極佳場域。如果想要進一步親近食蟲植物,不妨動手玩玩組合盆栽——從修剪新芽、牽插繁殖,到修剪枯葉、植株長大後的換盆,完整體驗豬籠草的栽植過程;然後,再吃吃豬籠草果凍、喝喝豬籠草茶,徹底感受食蟲植物世界的豐富有趣!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23-2209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路149-41號

交通

◎開車前往
花季盛開時仰德大道實施例假日管制,竹子湖地區實施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管制地點自「湖田橋」橋頭起,實施時段自上午9時至下午6時,視實際車流量彈性調整。另頂湖段採單向通行且禁止迴轉,疏導由新闢石板路往陽金公路離開。因竹子湖地區路幅有限,停車不便,建議多加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搭乘捷運、公車前往。

◎大眾運輸
搭乘「宜蘭勁好行」觀光巴士755號,於「頭份站」下車,步行200公尺即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