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環抱、雲霧繚繞的客家果園 溫馨農場
「溫馨農場」位於串接苗栗三義與大湖之間的知名路線「苗130線」上,沿線山景優美;也因地形關係,常見雲霧繚繞,向來是北台灣假日休閒、觀賞雲海的好去處 …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溫馨農場」位於串接苗栗三義與大湖之間的知名路線「苗130線」上,沿線山景優美;也因地形關係,常見雲霧繚繞,向來是北台灣假日休閒、觀賞雲海的好去處。農場名稱來自主人夫婦溫振西與孫慧馨之名;農場所在則是溫振西的土角厝老家,經過改建擴大,現以無農藥方式大量栽植桃、李、芭樂、甜柿、桶柑等果樹,除開放遊客觀光採果之外,還有大片草地可供露營之用。
35-01
35-02

熱情的溫振西相當健談,而女主人孫慧馨則擅長料理。來到這裡,不妨沿著農場前方小徑漫步,一路細賞菜圃、果園,以及各種山林植物景致;然後,再享用以自家無農藥蔬菜結合各式山產海味所烹製的羊肉爐、土雞酒鍋、鳳梨炒木耳、糯米透抽等客家口味料理;接著,在採摘樹頭鮮果的樂趣之後,坐在杜英花台下喝一杯咖啡、呷幾口花茶,在清風徐徐、蟲鳴鳥叫的包圍中,感受置身山中農園的慢活之美。

場域特色

水果

「維護山林、保護土地」,農場主人秉持這樣的理念採行無農藥栽種與人工套袋防蟲,全年四季都能生產新鮮水果,如紅肉李(春天)、芭樂(夏天)、甜柿(秋天)、桶柑(冬天)等;此外,農場也透過傳統工法進行簡易加工,將水果加工製成糖漬鮮果或果醬,延長保存也增加產品多樣性。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7-871-551
+886-912-668-450
+886-952-321-743

地址

367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37號
Web

交通

◎開車前往
1.由大湖方向:經中山高於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往苗栗方向約600公尺、龜山橋前左轉上台72線快速道路(往大湖、泰安、汶水方向)至終點→右轉台三線往大湖、卓蘭方向→台3線138.6公里處右轉→接130線道往三義方向約3公里→苗130線25.7公里處即達(約35分鐘)。
2.由三義方向:經中山高於三義交流道下→右轉往三義,沿台13線北上至約2.8公里處→右轉苗130線往大湖、卓蘭方向→前行於13公里,至苗130線25.7公里處即達(約25分鐘)。
3.由銅鑼方向:經中山高南下銅鑼交流道下→右轉往三義,沿台13線約5公里處左轉→苗130線往大湖、卓蘭方向→前行約10公里,至25.7公里處即達(約25分鐘)。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