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海洋子民面向海洋 擁抱海洋 多羅滿賞鯨

多羅滿是花蓮設立的第一家賞鯨公司。多羅滿賞鯨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同時成立,以推廣海洋教育為宗旨。呂世明提到,全世界的鯨種大約80種,花蓮就可以看到30多種,目擊率達九成以上……

場域介紹

多羅滿是花蓮設立的第一家賞鯨公司。據稱早年立霧溪口砂金豐富,出海口在陽光映照下金光熠熠,「多羅滿」正是行經此處的西班牙人發出的驚呼聲;另也有一說,乃是定居立霧溪口的原住民部落之名。

報名賞鯨的遊客須先進行15至30分鐘的室內解說,再到碼頭搭船出海。多羅滿賞鯨的總經理呂世明表示,兩個小時的海上遊程,97%的機率可以看到鯨豚,平均統計每趟出海看到的鯨種有1.6群。

船_2017多羅滿精選 (28)
海豚

這些數字不是憑空捏造,而是20多年來的研究累積。多羅滿賞鯨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同時成立,以推廣海洋教育為宗旨。賞鯨活動的解說員,皆為黑潮的研究人員,每次出海除了說明介紹,同時要記錄鯨種、數量、行為舉止、分布位置等資料。

呂世明提到,全世界的鯨種大約80種,花蓮就可以看到30多種,目擊率達九成以上。他笑說,海洋中的鯨豚只是工讀生,多羅滿賞鯨是以船為媒介,帶領生活在海島上的大家,一起面對大海、走進海洋,嘗試理解海洋的無限。

農遊特色

漁撈養殖

每當船隻在海面遇到鯨豚,船長必會停航,觀察鯨豚是否願意互動,不會為了遊客拍照而與鯨豚產生衝撞;對遊客而言,勢必期待近距離看見鯨豚、甚至跳躍,但衝撞只是讓鯨豚學會躲避漁船和人類。

冬季因東北季風強勁浪大,賞鯨船無法出海,多羅滿賞鯨在淡季規劃另類的海洋教育。首先,他們搬到港區的現址,逐步打造鯨豚文化館。然後接辦野望影展,帶著影片深入校園與孩子互動,深化環境永續的理念。

由海洋到陸地,多羅滿賞鯨持續安排不同行程與活動,傳遞海洋教育;當賞鯨不再只是娛樂,帶領人們更認識海洋,才最值得驕傲。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833-3821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華東15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