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緯度最高的鳳梨農莊 二湖鳳梨館
「二湖鳳梨館」位於宜蘭二湖地區,三面環山、一面鄰近平原,是個「名有湖、實無湖」的純樸鄉村。境內因為湖水乾涸、山溝沖刷所造成的地形及砂礫型土壤適合鳳梨生長,因而不但是北台灣唯一能種出鳳梨的地方,更是全球緯度最高的鳳梨產區…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二湖鳳梨館」位於宜蘭二湖地區,三面環山、一面鄰近平原,是個「名有湖、實無湖」的純樸鄉村。境內因為湖水乾涸、山溝沖刷所造成的地形及砂礫型土壤適合鳳梨生長,因而不但是北台灣唯一能種出鳳梨的地方,更是全球緯度最高的鳳梨產區。這裡所產的鳳梨具有「體積小、甜度高」的特點,園主除於每年農曆六月中旬至九月下旬盛產期間開放採果,還會親自帶領來客前往鳳梨田進行導覽、探看鳳梨生態。
此外,在特別闢建的「鳳梨形」主題館中,除展示鳳梨相關資訊,也提供鳳梨鬆餅、鳳梨豆腐乳、鳳梨醬等DIY活動,並陳列販售鳳梨酵素、鳳梨酥、鳳梨醋等相關產品;如事先預約,還可享用具有「阿嬤味道」的「鳳梨風味餐」桌菜——從看鳳梨、摸鳳梨,到煮鳳梨、吃鳳梨,走一趟二湖,就能徹底感受鳳梨風情!

場域特色

水果

來到「二湖鳳梨館」,很難不對特別闢建的「鳳梨形」主題館留下深刻印象。而在主人江朝清父子的帶領下,可以在館後一片漂亮的鳳梨田中了解鳳梨生態。若遇農曆六月中旬至九月下旬鳳梨盛產期間,農場還開放採果,可以戴上斗笠、穿上袖套,親自體驗收割鳳梨的成就感。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23-0046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二湖路108號

交通

◎開車前往
「宜蘭轉運站」往員山方向→經「往福山植物園」路標續行,中途會遇到大湖國小→在大湖國小過後,第一個路口右轉→沿指標即抵二湖鳳梨館。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