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溢豐富農村人文生態的桃花源 頭城休閒農場
位於東北角海岸線上的「頭城休閒農場」,佔地一百二十多公頃,場內除大片竹林,並廣植果樹、花卉,還設有水稻區及菜園。早在1979年設立時,就在創辦人卓陳明「尊重生命、師法自然」的理念下,秉持利用「農業生產、自然生態、農村生活」的精神…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位於東北角海岸線上的「頭城休閒農場」,佔地一百二十多公頃,場內除大片竹林,並廣植果樹、花卉,還設有水稻區及菜園。早在1979年設立時,就在創辦人卓陳明「尊重生命、師法自然」的理念下,秉持利用「農業生產、自然生態、農村生活」的精神,致力將農場打造為一處「健康、快樂、體驗、學習」的台灣農家桃花源。
03-01
03-02
農場內除以農舍為主體,並規劃有可供體驗農夫生活的水稻文化區;還有可供採摘金桔、柑橘、百香果、蓮霧的農作果園區;以及隨四季變化而有不同收成的有機菜園區。此外,也善用農業生產資源,特別規劃如蔬菜盆栽、金棗果醬、金棗麵包等農特產DIY活動,讓遊客能充分感受到「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深刻體會親近土地的喜悅、發現大自然帶來的美好與滿足。

場域特色

水果

農場內除以農舍為主體,並規劃有可供體驗農夫生活的水稻文化區;還有可供採摘金桔、柑橘、百香果、蓮霧的農作果園區。目前販售產品有:金棗茶、黃金桔、金棗醋、梅子醋、紅白葡萄酒、金棗酒、梅子酒等…

蔬菜

隨四季變化而有不同收成的有機菜園區。此外,也善用農業生產資源,特別規劃如蔬菜盆栽、金棗果醬、金棗麵包等農特產DIY活動,讓遊客能充分感受到「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深刻體會親近土地的喜悅、發現大自然帶來的美好與滿足。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77-2222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1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從國道5號穿過雪山隧道後即靠外線,由頭城交流道下後向右轉往頭城、基隆方向(台2庚線)行至頭城銜接(台2線濱海公路),經烏石港、梗枋,請在跨越梗枋橋後即刻左轉,由橋墩旁道沿指標前進就能到達農場。
2.從濱海公路可由中山高向北往基隆方向行駛,由八堵瑞芳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沿著2號省道(及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途經福隆、大里、大溪、北關、海潮、梗枋約129.5公里處即可看到「梗枋橋」,由橋墩旁道路沿指標前進就能到達農場。

◎大眾運輸
1.搭乘國光號 【1877國道路線】有兩個下車處可選擇:頭城站及烏石港轉運站;但這兩個車站都沒有排班計程車,需事先預約。目前有兩家計程車行提供服務:1. 頭城計程車行 (03) 977-1300;2. 八達計程車行 (03)977-1080。
2.搭火車前往
(A).農場最近的火車站是龜山站,只有電聯車停靠龜山站,火車站外沒有排班計車,乘客需事先預約。從龜山火車站步行至農場約30分鐘,平日農場提供七人座接駁,請先來電預約。(平日指週一至週五,不含連續假期及春節期間) 。 (B).農場最近的對號列車(莒光號、自強號、普悠瑪等)停靠站是頭城火車站,火車站外有排班計程車,從火車站出發跳表到農場約$250/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