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鄉情怯 守護一甲子的老厝 通霄三合院農庒
超過六十年歷史的閩式三合院建築,靜靜的座落在苗栗通宵小鎮上,一磚一瓦都是張清泉的爺爺親手堆砌起來,這當中更承載著對家人的愛與滿滿關懷,清泉的兒時記憶也….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超過六十年歷史的閩式三合院建築,靜靜的座落在苗栗通宵小鎮上,一磚一瓦都是張清泉的爺爺親手堆砌起來,這當中更承載著對家人的愛與滿滿關懷,清泉的兒時記憶也就圍繞在這院子裡,直到長大後,才跟太太鄭紫彤決定返鄉把老舊的三合院重新整理,並申請合法民宿。 園主夫婦種植50多棵澳洲茶樹、及綠竹林、結合早期原生相思木林,念靜宜大學化粧品系出身的鄭紫彤,對於樹木產生的天然香氣有獨到見解,將他的專業放入其中,推廣天然抗菌的澳洲茶樹香氛精露,讓來的女性遊客聞過之後愛不釋手。
在古樸充滿回憶的三合院環境裡,民宿主人在客廳泡茶、嗑瓜子聊天,直到黃昏西下,廚房的大灶散出濃濃米香氣,大夥兒準備開飯了,大家團聚在紅色木圓桌上吃飯,讓人隨時有像回鄉下老家的感覺,這些年來吸引許多年輕人帶著家中長輩一起來此懷舊,認識並體驗傳統建築,從而增進彼此的感情。

特色農遊

竹林

張氏夫婦秉持永續環保精神,讓客人享受一場午后的森林饗宴,他們利用竹子製作成農村童玩、與客人一起體驗竹竿舞營隊、製作竹筒飯、彩繪竹杯。太太鄭紫彤強調的循環經濟,就是利用澳洲茶樹採收過程,透過剪枝及清洗並利用蒸餾,體驗芳香蠟燭DIY。

除了老厝解說導覽介紹,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古早味辦桌,在三合院中庭品嘗道地風味餐、回憶兒時在鄉下阿嬤家吃飯情景,令人食慾大增,鄉村客家菜是利用在地小農友善耕種及自家園地內的竹筍做成的菜餚,完全走無毒健康路線,同時加上每季不同的林竹生態及農作物DIY,讓老中青三代都能有各自不同的感受與回味。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1-577-510

地址

357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1鄰通灣9-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