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欽賜的福恩 造就大自然友善農場 天福農場

農場主人曾鴻文說,這裡的果樹就像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一樣,農場的果樹及觀賞林木,都是整整齊齊的種植,好像學生們守秩序的排好隊,完全是有條不紊的農場。農場所種植的紅棗,不僅是不灑農藥,生長出來的果實碩大又飽滿…….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一走進農場的步道左手邊,就會看到一尊刻有二宮尊德的石雕,而石雕名稱又叫「二宮金次郎」,相傳他出身貧寒,靠著邊撿柴邊苦讀而當大官,有著自幼刻苦勤學的代表,日本小學過去都有他的雕像。

「我是小學校長退休,為了守護家裡留下的農地,也捨不得離開學校,所以放這尊雕像,有著濃厚的歷史想像。」

農場主人曾鴻文說,這裡的果樹就像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一樣,農場的果樹及觀賞林木,都是整整齊齊的種植,好像學生們守秩序的排好隊,完全是有條不紊的農場。

「我是個身體力行的生態環保實踐者啦!」平常總能看他拿著水管穿梭在樹林裡,而且林間會發現完全沒有灑水系統,因為他把澆水當運動、跟花草問候聊天,就連除草也是。

農場所種植的紅棗,不僅是不灑農藥,生長出來的果實碩大又飽滿,而且每顆果實都蘊含著人文教育氣息跟孩子的嬉笑聲,多年來還增加許多樹種如檸檬、洛神花、銀杏、榕樹、扁柏等,美不勝收。

特色農遊

水果

紅棗養生當道  採果遊團爆滿

採果體驗之後,曾鴻文的太太都會先奉上一杯沁涼的檸檬水,喝完之後透心涼,還可預約做鮮果製作檸檬醋DIY、製作紅棗乾、檸檬乾、洛神乾。

來一趟天福農場,不只是走馬看花!你會發現熱情的曾校長,還會帶著您如數家珍的介紹農場特色植物,還能細數公館的許多道地的人文故事,最後還能現摘6個檸檬回家,而且呀~每個人只收100元而已,實在是相當划算。

農場步道旁的四十年老榕樹,經常是IG拍照打卡的地方,遊客陳先生笑說,「這裡樹種特別又多,平常很難一次全部飽覽,所以來這裡拍照放到網路上,朋友看到都還以為來到森林莊園的感覺,十分有趣」。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2-665-554

地址

363苗栗縣公館鄉275-1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