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愛吃黃金果 都市桃花源這裡有 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
鄞啟東(農場主人)在某個機會中,從農技團取得珍貴的鱷魚蛋,好不容易孵化成功,激起他養鱷魚的興趣,過程中他發現,鱷魚全身都可利用,且以往屬於難處理廢棄物之一的豬隻胎盤…

場域介紹

鄞啟東(農場主人)在某個機會中,從農技團取得珍貴的鱷魚蛋,好不容易孵化成功,激起他養鱷魚的興趣,過程中他發現,鱷魚全身都可利用,且以往屬於難處理廢棄物之一的豬隻胎盤、胎衣,竟是鱷魚很好的餌料,用食物鏈方式解決汙染問題,還曾獲得全國十大傑出農村青年獎,他還遠赴國外學習如何設計鱷魚產房,最後總算讓他繁殖成功,最高峰時,場內有逾千條鱷魚,包括凱門鱷、馬來西亞鱷、尼羅河鱷、鹹水鱷、新幾內亞鱷等品種。
crocodile-1
crocodile-2
鱷魚平均可以活到70歲以上,目前農場內最長壽的鱷魚已經超過40歲,鄞啟東回想養鱷經歷,起初繁殖率,失敗是家常便飯,後來也發生不少趣事,包括曾經有一批無尾鱷魚,就在921大地震時出生,另外因為養鱷經驗豐富,還曾被屏東縣消防局聘任為講師,指導消防員捕鱷技巧。

農遊特色

為了讓園區動物生態更多樣,還飼養山羊、山豬、兔子、天竺鼠、牛蛙、雞、鵝、烏龜、鱷龜等,大部分都採半開放式,讓小朋友能親近互動,還有鱷魚區、鱷魚生態展示、螢火蟲復育池、休憩及DIY體驗區等。

有別於僅是觀賞娛樂的功能,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則是很重視畜養鱷魚的發展,要提供的是良好的鱷魚生活棲地,現在場內有包括河口鱷、凱門眼鏡鱷、尼羅河鱷等品種,在特定的季節,還能觀察到鱷魚築巢、護巢、產卵等等特殊的動物行為,非常適合觀察動物或攝影的朋友。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3-597-221

地址

920屏東縣潮州鎮太平路600巷108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