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 階梯式繡球花海美炸 超現實魔幻青楓林吸睛
進入陽明山竹子湖「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有兩個入口,分別是一般遊客最常走的竹子湖海芋步道、另一條則是連接中正山產業道路的「青楓步道」,行走大約7、8分鐘就能到達園區入口…

場域介紹

進入陽明山竹子湖「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有兩個入口,分別是一般遊客最常走的竹子湖海芋步道、另一條則是連接中正山產業道路的「青楓步道」,行走大約7、8分鐘就能到達園區入口,園區內種植千棵紅楓,3月轉紅,到了5月中旬,又有五顏六色的繡球花綻放美姿,遠觀近看,各有不同丰采,主人每年也都會設有不同的網美打卡景觀與佈置,非常浪漫。
terraced-1
值得一提的是沿路包圍木棧道的是一整片青楓樹林,細細高高的樹幹爬滿攀藤植物,地表還密集栽種大片葉斑植物「蜘蛛抱蛋」,下雨天自有一股滄桑詩意,而天晴時,陽光灑下,綠葉閃爍,光暈適時加碼,眼前景象讓人有置處魔幻森林的奇異感。來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欣賞的不只是繡球花、杜鵑、紅楓,還有感受沿途青楓林展現的超現實美景。

場域特色

花卉

年年更新佈置供拍照打卡 入園門票百元可抵消費 
曹永成、曹雅芳兩代細心呵護每一株繡球花,還曾在民國100年開放採花體驗,這也是竹子湖首次有農家敢如此大膽嘗試,但兩年後漸漸縮小面積,「當時有部份遊客挑了一朵剪下來,走一走,發現更漂亮的,偷偷把前面一支插在花田中並剪新的走,每次閉園巡視,發現很多被丟的花。」直至今日只供預約客採花,才能兼顧園區品質。此外園區每年都會更新佈置花牆或設施,提供遊客拍照打卡,另外可預約製作乾燥花、浮油花,或體驗嫁接、阡插的技巧,也可參與生態解說行程,入園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7-639-349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