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果加DIY實踐就地取材精神 恬靜果園享受英式下午茶 淺森林
苗栗西湖聖靈宮附近的僻靜小徑旁,淺森林就坐落在此,清幽且樸實的風格,放眼望去的果樹結實纍纍,微風徐徐吹來,看著另一頭山景,瞬時感到神清氣爽…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苗栗西湖聖靈宮附近的僻靜小徑旁,淺森林就坐落在此,清幽且樸實的風格,放眼望去的果樹結實纍纍,微風徐徐吹來,看著另一頭山景,瞬時感到神清氣爽,沉浸在田園獨有的恬靜氛圍之中。

淺森林主人林語諄過去從事餐飲相關行業,長年在國外生活,因母親生病便返鄉就近照顧。淺森林原是父親名下土地,但長年荒廢。後來隨著母親身體每況愈下,而這也成了她開墾土地成立農場的契機。她說,飲食對身體的影響甚鉅,為了讓母親吃得健康,便開始挽起袖子整理荒地當農夫,積極向周圍農友請教適合當地栽種水果,學習柚子、柳丁、橘子等栽種方法,漸漸形成有規模的農場。
林語諄表示,淺森林雖然最初是因家人而開始,但想讓家人吃得健康的想法,也成了淺森林最核心的理念,希望讓來的遊客都能認識自然農法,了解不用農藥、化肥方式栽種的果樹生長環境,進而學習種植水果的知識。更結合自種食材、水果,使用就地取材的概念做成餐飲,傳遞吃在地、用在地,吃得更健康的觀念。

特色農遊

水果

淺森林以種植柑桔類的果樹為主,包含柚子、橘子、柳丁等,讓遊客可以走進果園,觀察水果生長環境,認識不同品種水果之間的外觀及所需要的養分差異,進行生態導覽及教學。此外,園區內也有種植各種花卉及蔬菜,呈現多元植物生態樣貌。

同時,園區規劃採果體驗活動,並且讓遊客可以手作利用可見的水果、蔬菜、花卉,自製成飲品、果乾,還能品嘗到果園採收的新鮮水果所做成的餐點,享受產地直送餐桌的低碳飲食饗宴,也讓整趟採果體驗更具有豐富性。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73-037-071

地址

368苗栗縣西湖鄉四湖村8鄰槺榔埔4-3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