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屋頂下的生機 晁陽要用綠能帶農業起飛 晁陽綠能休閒農場
占地6.7公頃的綠能休閒農場,太陽能屋頂下種菜,也製作加工品,更開放民眾體驗,是全亞洲首座結合綠能、農業、健康飲食、生態復育的太陽能農場。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占地6.7公頃的綠能休閒農場,太陽能屋頂下種菜,也製作加工品,更開放民眾體驗,是全亞洲首座結合綠能、農業、健康飲食、生態復育的太陽能農場…
發展農業能夠一次到位,直上六級產業的不多,晁陽可算得上是其中翹楚,先在太陽能溫室種植適合生長的耐陰作物,菇類中以珊瑚菇、黑木耳表現最好,蔬菜類則是熱炒店常吃的過貓,且因為無毒栽培,食材也獲得SGS認證,426項農藥殘留零檢出,加上戶外區域種植的部分,已經有生產的農產品就有水果玉米、地瓜、黑木耳、菇類(珊瑚菇、鮑魚菇)、蔥、秋葵、紅蘿蔔、紅藜等。

董事長邱信富覺得,透過體驗農事及安心商品,才能具體呈現食農教育和環境教育的理念,他希望遊客到農場不只是走馬看花,要親身體驗後才能感受晁陽的用心,更進一步認同本土優質農產品,能得到越多消費者支持,農業價值提升後,就會有更多年輕農夫投入,共同翻轉台灣的農業。

農遊特色

蔬菜

雜糧

晁陽綠能園區在麥寮的這座休閒農場,融合了「能源教育」、「環境教育」、「食農教育」與「樂齡學習」,休閒農產的部分有包括綠能館、水生植物館、蟋蟀文化館、DIY教室,民眾還能烤肉、露營、住宿等。

晁陽綠能休閒農場在體驗部分和一般觀光工廠不同,不僅僅是展示製作過程或提供DIY體驗,而是要展現教育的內涵,涵蓋包括太陽能能源、溫室體驗、互動教學的綠能教育,以及種植、採摘、焢窯、露營、廚房DIY的食農教育,還有蟋蟀與生態、蚯蚓與土壤、生物防治範圍的環境教育,可以針對不同年齡層客製化設計課程及體驗,每次來都有新鮮感。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74-053-615

地址

638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興華32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