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三星蔥沖衝 學達人SOP管理收穫豐 星寶蔥體驗農場
星寶蔥體驗農場裡的每個人都很忙,員工忙著沖洗青蔥、煎蔥,遊客雀躍地穿上雨鞋、戴上斗笠就往田裡衝,導覽員教遊客比個OK的手勢,輕輕抓好,再順勢把青蔥從田畦拔起來,「哇,蔥白好長啊。」平均15公分,有的甚至達20公分,這就是三星鄉四季蔥厲害之處…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星寶蔥體驗農場裡的每個人都很忙,員工忙著沖洗青蔥、煎蔥,遊客雀躍地穿上雨鞋、戴上斗笠就往田裡衝,導覽員教遊客比個OK的手勢,輕輕抓好,再順勢把青蔥從田畦拔起來,「哇,蔥白好長啊。」平均15公分,有的甚至達20公分,這就是三星鄉四季蔥厲害之處。
蘭陽平原是畚箕型的平原,三面環山、一面靠海,其中三星鄉位於蘭陽平原西部頂水頭位置,山泉水質好,再加上日夜溫差高,露水重、良好的排水,因此種出纖維少、口感清脆甘甜還有蔥白長的四季蔥,但蔥白長這一項,還要歸功於種植方式。

農民會在堆立的田畦上鋪厚厚一層稻草,成為蔥苗往上成長的支撐,稻草還能保溫、保濕,並防止雜草生長,進而培養出全台知名的至尊三星蔥。

場域特色

蔬菜

取「一心二葉」做蔥派 馬卡龍顏色好吸睛
農場給遊客DIY的原料是採自家栽種的三星蔥,而且只選蔥最細緻的「一心二葉」,做出來的蔥派内餡有蔥管嫩脆與適當水份,特別香甜好吃,另外天然蔬果汁做的馬卡龍蔥派也很受女生歡迎。

值得一提是,種蔥、洗蔥都是人工處理,很費時間,許多優質的三星蔥早早就被餐廳訂走了,一般人想要吃到真正的三星蔥,親自走一趟,還能順道欣賞三面環山、一面面海的好風光,天氣好的話還能看到龜山島。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1-820-772

地址

266 宜蘭縣三星鄉東興路7-5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