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山脈地下湧泉 養殖純淨優質水產 壽豐休閒農業區

壽豐休閒農業區面積廣達596公頃,為有機無毒示範養殖區,範圍內主要9家業者多為經營農業和水產養殖,包括以生產苦瓜、食用百合與有機蔬菜聞名的江玉寶佳豐農場,種植果樹的老村長果園,農會輔導的壽豐農學苑,生產有機咖啡的西麓武嗨法拉斯…..

場域介紹

夾在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間花東縱谷北端的壽豐地區,是花蓮的魚米之鄉,源自中央山脈的泉水,匯聚為溪流,還有許多經過層層過濾而滲入地底的純淨好水,在此處湧出地表。

壽豐休閒農業區面積廣達596公頃,為有機無毒示範養殖區,範圍內主要9家業者多為經營農業和水產養殖,包括以生產苦瓜、食用百合與有機蔬菜聞名的江玉寶佳豐農場,種植果樹的老村長果園,農會輔導的壽豐農學苑,生產有機咖啡的西麓武嗨法拉斯,住宿為主的小雨蛙民宿,由玉石加工轉型香草植物種植的如豐琢玉,以及水產養殖經驗豐富的立川漁場心宿體驗農園

摸蜆體驗
壽豐休閒農業區

心宿體驗農園為養殖較少見的澳洲淡水龍蝦販售餐廳,這種淡水龍蝦體型較海水龍蝦小,蝦殼依不同水域的礦物質濃度而有顏色的差異,此處多為明亮的青綠色,吃過的遊客都讚不絕口。

立川漁場以養殖黃金蜆、貴妃魚和台灣鯛為主。由於水質好,養殖池在採收之後,稍微翻土就可以再度放水飼養下一批,與西部池塘利用陽光曝曬消毒的方式不同。

農遊特色

漁撈養殖

由於養殖池水位較高,考量安全性與便於親子遊客體驗,心宿和立川各在園區內設置淺水體驗池,放入合適採收的澳洲淡水龍蝦與黃金蜆供遊客體驗。

壽豐休閒農業區近期以農村廚房為名,設計有趣的水產體驗行程,帶領遊客自己動手抓龍蝦、摸黃金蜆,取得兩種食材後,由名廚教授烹調技巧,最後自行料理再享用全程手做大餐。

除了體驗活動,遊客可在立川漁場的餐廳品嘗最新鮮的水產品,無論是肉質鮮美無土味的台灣鯛、富含膠原蛋白的貴妃魚,或是顧肝的黃金蜆;也可以購買蜆精、蜆錠和以台灣鯛製成的滴魚精,還有魚鬆、魚酥蛋等各式休閒食品。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865-1356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鄉魚塘路78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