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與咖啡飄香的放伴農家 仙湖休閒農場
「仙湖休閒農場」座落於阿里山山脈支脈崁頭山陵中一座獨立山頭,由於海拔高約277公尺,不僅擁有極佳視野,可以遠眺嘉南平原、將當地聚落盆地風光盡收眼底…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仙湖休閒農場」座落於阿里山山脈支脈崁頭山陵中一座獨立山頭,由於海拔高約277公尺,不僅擁有極佳視野,可以遠眺嘉南平原、將當地聚落盆地風光盡收眼底,而且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五月,只要氣溫下降,就會出現周遭山谷迷霧裊繞、只露出農場山頂的特殊景觀,彷若一片湖泊中有一座孤島仙境卓然而立,而這也正是「仙湖」這個夢幻名字的由來。
43-02
43-03
早在兩百年前,來此開拓的先民就秉持「放伴互助」的精神,運用森林中的資源建屋、闢田、製炭、烘焙桂圓;而在此已世居六代的農場主人吳氏家族,不僅世代務農、在佔地52公頃的農場中遍植各種水果蔬菜,並且在傳承兩百年的桂圓製焙技藝之外,還開啟種咖啡樹、烘咖啡豆的新事業,在代代相傳的「人與土地共生」信念下,藉由不斷推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農藝體驗活動,積極將「農作生活」的自然與美好分享給大家。

場域特色

水果

農場提供「果旬」真度農事體驗,以真實的果產地樣貌為核心概念,所設定的採果體驗模式。從果園情境、體驗者裝扮、知識故事化、採摘技術…到價值傳遞,,皆以食者與農者能共好為目標。目前有:荔枝「盛夏的一抹燦爛」、龍眼「樹梢的盛宴」、咖啡「風土的滋味」三項,依當年氣候產季的網路預約體驗行程。

咖啡

農場栽種歷史30年,面積五公頃,於龍眼林遮蔭下間作,品種:鐵比卡。後製主軸為無氧發酵,以表達淺山地域之味,自家栽種、後製、篩選、烘焙、出杯。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6-686-3635

地址

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大洋6-2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國道三號→霧峰系統214K→接國道六號→至埔里終點端處出口下→左轉台14線往霧社方向→下出口約3分鐘抵達。
2.花蓮太魯閣入山→往合歡山方向行駛→經清境農場→經霧社→經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接台14線西行下山,沿著指標即可到達。總行程約4小時。

◎大眾運輸
1.台灣高鐵-南投客運: 於高鐵台中烏日站下站至1樓5號出口處客運轉運站搭乘南投客運,經國道6號直達至埔里車站;再轉搭南投客運往清境霧社路線,中途台一生態休閒農場下車。
2.埔里車站→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住宿本農場可接受預約免費接駁服務,請於訂房時預約車次,因車次有限,預約額滿為止。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 埔里車站,發車時間:09:00、11:00、14:00 埔里車站 →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接駁時間09:15、11:15、14:15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