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剪刀採草莓樂趣多 DIY屬於自己的草莓巧克力

巧克力雲莊休閒農場

走進巧克力雲莊內,穿過園區內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歐風城堡,便可以見到一大片網室,裡頭種植多樣水果。採用組織栽培方法,運用植株內的組織培育零代苗,孕育不帶病的苗種……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走進巧克力雲莊內,穿過園區內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歐風城堡,便可以見到一大片網室,裡頭種植多樣水果,其中,草莓採取無農藥種植,引進了日本栽種技術,花了4年以上的時間,從草莓的土壤介質到灌溉用水,一一調整,細心照料。

巧克力雲莊採用組織栽培方法,運用植株內的組織培育零代苗,孕育不帶病的苗種。同時與元培科技大學教授合作,使用讓植株本身更強壯的益生菌,讓植株更為健康強壯,運用天敵來維持草莓園內的生態鏈,物理性方式防治果蠅入侵,使草莓果實不易受到病蟲害。

此外,草莓栽種成果實過程中,風與蜜蜂是避免果實長成畸形果的關鍵,因此會在開花時期引進蜜蜂,讓蜜蜂協助草莓授粉。巧克力雲莊經理胡凱閎指出,蜜蜂對環境特別敏感,只有無農藥環境才能讓蜜蜂悠然自在的飛翔採蜜,遊客採摘品嘗才能吃得安心,也能改變草莓就是用藥多刻板印象。

特色農遊

水果

草莓季大概自11月下旬到隔年4月中開始,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巧克力雲莊會開放草莓網室供遊客體驗採果樂趣,除了草莓以外,還有水蜜桃、油柑讓遊客體驗。採下來的草莓則可以體驗製作果乾DIY,另也可以與巧克力結合,做成草莓巧克力。

草莓採果活動採取預約制,可以當天到園區內報名。因園區內提供住宿,若是住宿遊客報名草莓採果,還會有園區導覽,介紹網室栽種的相關知識。

除了採果體驗活動跟DIY外,巧克力雲莊也規畫了多種精美的草莓加工製品伴手禮,像是草莓牛奶、草莓啤酒、草莓酒、草莓醋等。若想要現場品嘗草莓料理,還可以點草莓水果沙拉、巧克力鍋,以及新鮮草莓搭配鮮奶油做成的草莓三明治可選擇。



不僅把新鮮荔枝化做一道道佳餚,例如杜仲荔枝雞湯、或做成沁涼的夏日荔枝冰,更將農場內的天然景觀如黃色風鈴木,設計成最佳拍照打卡點,吸引許多親子、情侶流連忘返。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799-6916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76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