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花飄香的自然生態寶庫 三富休閒農場

緊鄰冬山河上游新寮瀑布的「三富休閒農場」,設立於1989年,佔地14公頃,空氣清新水質純淨,景緻天然宜人。得天獨厚的大片生態緩衝區與原始自然生態,造就出園內低海拔淺山森林、生物多樣性的特色…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緊鄰冬山河上游新寮瀑布的「三富休閒農場」,設立於1989年,佔地14公頃,空氣清新水質純淨,景緻天然宜人。得天獨厚的大片生態緩衝區與原始自然生態,造就出園內低海拔淺山森林、生物多樣性的特色。在廣大的天然植物園與森林環抱中,除可觀察到八色鳥、螢火蟲、螢光菌等豐富的生態景觀,還有一大片老欉柚子樹恣意生長,從開花到結果,在四季展現不同風情。

04-02

老欉柚園每到產季便結實累累、清香四溢,所產出的柚花及柚果更是應用廣泛,除了直接用於製作飲品、餐點,也採取最簡易天然的方式進行加工,轉化為食品或實用文創商品,包括柚子醬、柚樹萬花筒等。另外,還延伸出深度體驗服務遊程,讓遊客可從採柚義賣、熬煮果醬、木工吊飾DIY等一連串活動,深刻感受到「來到柚子農場」的新鮮旅遊經驗。

場域特色

水果

園內純淨的老欉柚園應用廣泛,柚花柚果不僅可用於各式飲品、烘焙、餐點、自然加工體驗(柚子醬DIY)、文創商品(柚樹萬花筒),亦可延伸為深度的體驗服務遊程,每年果實成熟期還可讓遊客「採柚獻愛心」,將採柚所得全數捐贈慈善機構,是農場經營理念(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榮)的具體表現與實績。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58-8690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161巷88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經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後直行,於傳藝路右轉往羅東方向走到光榮路左轉,過高架橋直走第三個紅綠燈往丸山、仁山植物園或中山休閒農業區方向( 宜34線、義成路三段)左轉,走到底(約2.7km看咖啡色指標)右轉直走仁山植物園即可到達三富休閒農場。

2.經蘇花公路:由花蓮、蘇澳方向過來,請走台九省道往羅東、冬山經過冬山鄉農會後 ( 0.6km ),左轉往梅花湖(宜30),義成路一段直走2.2km叉路左轉往八寶直走( 1.2km )十字路口左轉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或仁山植物園到達三富休閒農場(2.7km)。

◎大眾運輸
1. 搭火車/ 客運:請在羅東火車站下車轉計程車(9km)約15分鐘即可到達。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