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豐富的野菜 找回平衡的身心健康 櫻田野養生休閒農莊

自稱養生廚娘的櫻田野負責人陳櫻美,自己種的菜若不放農藥,很快被蟲吃光,市場中原住民販售的野菜卻相當翠綠可口,讓他開始學習採集並種植野菜。開業20多年來,櫻田野為了讓消費者不只在此吃野菜,還能認識野菜,於是在1公頃多的園區種植多達65種野菜…..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自稱養生廚娘的櫻田野負責人陳櫻美,原本在西部都會區從事美容美髮,因工作壓力龐大而罹患甲狀腺癌。開刀兩次之後,陳櫻美決定搬至花蓮休養,學習自己種菜,養生過生活。但不久便發現,自己種的菜若不放農藥,很快被蟲吃光,市場中原住民販售的野菜卻相當翠綠可口,讓他開始學習採集並種植野菜。

對原住民而言,野菜是老天爺給的禮物,不同季節有不同植物。陳櫻美愛上野菜後,常邀請朋友來用餐,一起品嘗野菜帶來的健康;後來在朋友建議下開設餐廳,以無限量供應野菜的鍋物為招牌。

開業20多年來,櫻田野為了讓消費者不只在此吃野菜,還能認識野菜,於是在1公頃多的園區種植多達65種野菜,棚架上攀爬著食用豆仁的關刀豆和豆筴的雀豆,葉脈區有紅藜、刺莧、葛鬱金、野薑花等,連咸豐草也是熬煮青草茶的必備一味。

場域特色

蔬菜

為了降低鍋物湯頭的普林含量,櫻田野以特製的「草包」熬煮高湯。野菜過去多稱為草藥,櫻田野將搭配好的野菜洗淨後,送至農會乾燥磨粉,製成植物高湯「草包」,加水熬煮為健康養生湯底。強調野菜清腸胃好處多的櫻田野,建議每人野菜吃一籃,而部分野菜的口感略苦,五種野菜一起下鍋汆燙後撈起沾醬,不僅中和苦味,還能愛上野菜好滋味。

參加櫻田野野菜教室體驗探索活動的遊客,不只可以在農場內認識並採集野菜,還可以依時節體驗不同作物的採收與DIY加工。身為客家人的陳櫻美,除了醃漬料理,對梅子更情有獨鍾,即使園區因氣候無法種植梅樹,每年仍向農家採購大量青梅,做成各式梅製品,還能入菜滷豬腳,去油膩,梅子啤酒DIY更是趣味十足。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854-0366

地址

973花蓮縣吉安鄉福興七街8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