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農場 太麻里金針山上的四季花園
每年8月到10月間,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滿山遍野的澄黃花海,總讓人流連忘返,東部地區特有的3大金針休閒農業產區,花蓮有富里六十石山、玉里赤柯山…

場域介紹

每年8月到10月間,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滿山遍野的澄黃花海,總讓人流連忘返,東部地區特有的3大金針休閒農業產區,花蓮有富里六十石山、玉里赤柯山,台東則是太麻里的金針山。
qingshan-1
青山農場就坐落在金針山海拔800公尺處,農場主體的木造建築距今已經有53年歷史,青山農場改建自原有的金針花乾燥工廠,轉型休閒農場後,仍保留大部分原有的木造建築結構,原有機房的農機具也留存下來,讓遊客對金針產業的過往能有初步認識,而當年採收工人的休息空間,則分別規劃為住宿區、餐飲部及農特產販售區,讓遠到的遊客有舒適的空間。

農場也導入田媽媽家政班理念,經營田園料理,食材多來自金針山山區栽種的金針花、生薑、茶葉及山區蔬菜,再融入太麻里地區的作物如洛神花、樹豆、波羅蜜、釋迦等,呈現多樣化的料理,也有咖啡屋提供輕食小點及飲品。

農遊特色

花卉

每年8、9月是金針採收的季節,有別於一般的處理方法,農場反璞歸真,遵循古法製作,人工採收下來的金針鮮蕾,經過水蒸殺菁、日曬、烘乾等繁複過程,沒有使用二氧化硫的問題,讓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現在也有加入無琉金針烘焙的燕麥米餅;另外還有乾燥高山金針、小油菊、芳香萬壽菊、洛神花等乾燥加工品。

農遊導覽體驗,從認識金針花生態,加入採「金針筍」的活動,就算花期過後一樣好玩;金針其實是整株都有用的植物,根部可以入藥,有清熱降火的功效,葉子是萱紙的原料,花苞乾燥後就是大家熟悉的金針,而莖部因為爽脆可口,有「碧玉筍」的稱號,近年熱炒店頗為流行,所以開放體驗,讓遊客品嘗金針的新滋味。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70-230-021

地址

963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196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