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菜撈魚摘水果 一日農夫生活樂無邊 思原魚菜共生農場
高雄旗山外環道有間日式涮涮鍋店,是在地人氣餐廳,沒有華麗裝潢,但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店家堅持新鮮、自然的食材是一大關鍵,這裡的蔬菜…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高雄旗山外環道有間日式涮涮鍋店,是在地人氣餐廳,沒有華麗裝潢,但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店家堅持新鮮、自然的食材是一大關鍵,這裡的蔬菜,都來自鄰近的思原魚菜共生農場,從產地到餐桌,不到10公里。2015年以魚菜共生闖出名號,這幾年又開發出蚓菜共生模式,2019年拿下國際發明展金牌。
思原農場以「魚菜共生、循環經濟」的概念經營餐廳及耕作場域,農場生產的無毒食材提供給餐廳消費者食用,剩下的食物和廚餘再帶回農場,發酵處理後做成飼料餵養蚯蚓、黑水虻,黑水虻又可餵養魚跟蛋雞,不只是從產地到餐桌,又從餐桌再回到產地,憑藉無農藥、零排放的天然耕種農法,減少地球環境的負擔,現在溫室中種植的蔬菜、香草植物等等就有幾十種。

場域特色

蔬菜

水果

除了生鮮蔬果外,農場也用每天新鮮現採的羅勒打成汁,加入麵糰中,結合製麵師傅的好手藝,每一口都吃得到羅勒的香氣,還有寬麵跟細麵兩種規格;另外就是農場主人羅條原研發的蚓菜共生植栽器,最新款都是獨立可拆卸層架,組裝方便,底部加上輪具可配合氣候移動,隨時調整日照時間。

農場目前開放民眾預約參訪,在進行導覽的同時就有體驗活動,任何場域都是教室,講解魚菜共生後就馬上採菜撈魚,到芭樂園採果、檸檬園裡撿雞蛋,這些食材收集後,再DIY動手烹調,就是桌上的佳餚,不只孩子們,連大人都覺得好玩,原來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是這麼有趣。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1-246-226

地址

842高雄市旗山區蕉埔巷1-10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