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多元運用 遊樂中體驗文旦的美好 木日光文旦驛站
沿著台九線來到花蓮瑞穗,很難不被路旁高聳的「鶴岡文旦」裝飾吸引,諾大的木日光文旦驛站,其實是瑞穗文旦產銷班之一的集貨場,每年只有產季一個月使用;於是在非產季時間…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開發多元運用 遊樂中體驗文旦的美好
沿著台九線來到花蓮瑞穗,很難不被路旁高聳的「鶴岡文旦」裝飾吸引,諾大的木日光文旦驛站,其實是瑞穗文旦產銷班之一的集貨場,每年只有產季一個月使用;於是在非產季時間,班長楊儒榥將集貨場變身為文旦驛站由女兒楊淑惠經營,木日光取自父親之名,透過農事導覽、體驗與DIY,帶領更多人認識文旦的四季特色。
此處的文旦樹與台南麻豆皆為同一品種,夾在兩座山脈之間,瑞穗的日照時數比麻豆短,文旦的成熟相對晚了兩星期;在還沒打出「鶴岡文旦」名號前,這裡的文旦常是裝入麻豆文旦的紙箱販售。近年來鶴岡文旦終於贏得舞台,加上東部的旅遊熱潮大增,鶴岡文旦除了宅配,更吸引不少遊客體驗後帶回當伴手禮。

特色農遊

水果

農場設計了許多體驗活動,疏果的柚子彩繪、柚花鹽、柚子醬與清潔劑等DIY,以及特別的柚香野炊,不僅讓遊客自行摘菜、洗菜,還準備了火烤兩吃餐點,肉片煎烤後塗抹柚子醬,酸甜滋味中和油膩,而火鍋湯底放入柚子果肉,酸香的氣味大獲好評。

對於大果或賣相差的果實,木日光研發各類加工產品,果肉加工為果醬原料,可製果汁與冰品;柚皮可糖漬為零食,或曬乾製作蚊香。透過食農教育和加工品,不僅讓果樹發揮最大價值,也讓人與土地的連結更深厚。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9-371-652

地址

978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北一路121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