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渠多肉樂活農場 療癒花果百寶箱 一打開就是妙歎驚喜
從宜蘭慧燈中學往望龍埤風景區方向走約 350 公尺,穿過迎賓桂花巷,就是木渠多肉農場,這裡採景觀花園布置方式,種植並培育300 多種多肉植物…

場域介紹

從宜蘭慧燈中學往望龍埤風景區方向走約 350 公尺,穿過迎賓桂花巷,就是木渠多肉農場,這裡採景觀花園布置方式,種植並培育300 多種多肉植物。「從小就喜歡花花草草、撿破瓦、棄瓶,佈置屬於自己的園地。」黃麗華在老家枕山村買下千坪地種植多肉植物,從零星幾盆到現在的花團錦簇,花了10年時間才於民國108正式開放。

mu-1
宜蘭日夜溫差大、露水足,多肉植物長得特別好,園區還種植小油菊、樹葡萄、殼斗科台灣原生種樹苗、蕨蕨鹿角區、蔬果區、育苗區、空氣鳳梨區等,這裡不只能看得開心,做得滿足,也一如農場的名稱,是名符其實的「療癒花果農場」。

場域特色

花卉

懶人植物適合新手 小油菊花茶主人栽製
多肉植物因蟲害較少、所需土壤成分不高、不佔空間,還有出門旅行十天半個月也不必請鄰居幫澆水等優點,又有「懶人植物」之稱,很適合植栽新手。

農場除了種植、栽培多肉植物,也提供「多肉組盆DIY」,主人會指導遊客如何選購並組盆創作。另外園區種植不少特有樹種葉片及種子,包括大實孔雀豆、蘇木、森氏櫟、森氏帽、、槲樹葉、琥珀桉等,特別延伸開發「種子飾品創作DIY」和「應景花圈」製作,女主人還種植沒有噴灑農藥的小油菊,並製作成茶花飲供選購。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9-898-107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9之12 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