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創新科技的現代菇農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的前身為「大村農場」,主要從事菇類的菌種供應及栽培。而在農場主人的女兒嫁給電子工程系畢業的方世文之後,這個從小就愛吃菇的女婿不但放棄高薪工作、加入種菇行列…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的前身為「大村農場」,主要從事菇類的菌種供應及栽培。而在農場主人的女兒嫁給電子工程系畢業的方世文之後,這個從小就愛吃菇的女婿不但放棄高薪工作、加入種菇行列,也因為發現傳統菇寮不良率超過五成、農民利潤微薄,中國香菇低價傾銷、產業前景黯淡,因此開始變種菇方法。除了創設導入「生產、採收、包裝全程無塵」的新科技,更以「親子休閒、生態旅遊、樂活美食」為目標,創立「魔菇部落」,讓農場內自然豐富的菇菌及植物昆蟲生態,成為現代人感受「現代菇農」的亮點場域。

來到這裡,可以徜徉碧草綠原、探索菇蕈原始林、還能由專業導覽員的帶領下,一窺科技菇類生產庫房,並體驗親手種菇的樂趣。此外,在魔菇火鍋餐廳可以享受到新鮮即採的食材、品嚐各種菇類創意美饌,還能在手禮展售中心買到種類豐富的「菇菇製品」——從蘑菇麵條到靈芝咖啡,從蕈菇拌醬到銀耳面膜,讓你驚嘆「菇的世界」多麼精彩!

場域特色

蔬菜

走進「蕈優科技」工廠,必須先穿上防塵衣帽及鞋套,並經過除菌通道,才能進入菇類生產庫房。在這裡,可以深入了解各種食藥用菇菌的生長,包括常見的香菇、金針菇、鴻喜菇等,還有極為特別的粉紅玫瑰菇、黃金菇……,令人嘆為觀止。此外,來到體驗教室,可以將親手填入木屑培養基質的菌瓶帶回家,一邊觀察菌絲生長、一邊等待菇蕾冒出、享受親手採菇的成就感。至於老少咸宜的披薩DIY活動,不但可以學到動手桿麵做披薩的訣竅,還能加入新鮮現採的六星級免洗菇為配料,超滿足!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852-1898

地址

彰化縣埔心鄉埤腳村柳橋東路829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走國1→埔鹽系統往員林/草屯方向→76縣快速道路→埔心/大村交流道下路口馬上U行迴轉→沿144縣道員林大排水溝西行→抵達蘑菇部落。
2. 走國3→中興系統往員林方向→76縣快速道路→埔心/大村交流道下→沿高架橋下直行走144縣道員林大排水溝西行→抵達蘑菇部落。

◎大眾運輸
高鐵台中烏日站→轉台鐵新烏日站搭到員林站→於員林站轉搭計程車,約20分鐘可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