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耕作、種出飽滿稻米的有機先鋒 民豐農場

座落於礁溪的「民豐農場」成立於1984年,第一代農場主人游建富在接觸到當時花蓮區農改場正在推廣的有機資訊之後,隨即於1985年將承租來的六公頃土地全部投入有機試作栽培,也成為宜蘭…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座落於礁溪的「民豐農場」成立於1984年,第一代農場主人游建富在接觸到當時花蓮區農改場正在推廣的有機資訊之後,隨即於1985年將承租來的六公頃土地全部投入有機試作栽培,也成為宜蘭地區最早種植有機米的人。而在投入第一期稻種植之後,他更成立「民豐有機米」品牌、開始自產自銷。也由於始終堅持「養好土地」、讓所種出來的稻米飽滿軟Q,所以逐漸打出知名度,成功奠定日後銷售基礎。

13-01

第二代農場主人游勝文接手之後,除延續父親友善耕作理念,更進一步推廣「食育」概念,除了販售各種有機米,也按照季節推出各種田間活動如插秧、收割等。只要事先預約,這位熱血的「快樂農夫」就會親自帶領,從種植、收成、碾米、到米製加工品研發,細細分享「有機農村」的美好生活、讓更多人可以藉由親身體驗,更加了解台灣稻米的生產之美!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結合「農事」與「農食」,游勝文除按照月份設計不同下田體驗,如3 月插秧、4月補秧、7月收割等,讓大家有機會頭戴斗笠、腳踏水田,親自感受「當一天農夫」的快樂,同時,還精心規劃「彩繪包裝碾米」、「自製五彩米罐」、「有機米飯糰DIY」、「品嚐三寶米茶、米漿、米餅」等活動,讓參與者能在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置身於「米文化」的充實與感動。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28-2202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吳沙村四結路27-12號

交通

◎開車前往
台北經雪山隧道,由礁溪交流道下,往宜蘭市區方向,經「台塑石油」世新礁溪加油站右轉,過一個路口,即可抵達。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