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陽匍休閒農莊 超夢幻賞花基地!花徑花瀑間的浪漫鞦韆

獨享一片山谷的名陽匍,被許多網友稱為「超夢幻賞花基地」。農場交棒給年輕園主王韻淑打理,從事建築的父親,負責種花蒔草之外,還得「創造」各種妙趣打卡點,隱於花海中的藝術石雕也出自他手,花季期間甚至將池塘幻化成「花海漂浮」的意象…..

場域介紹

獨享一片山谷的名陽匍,被許多網友稱為「超夢幻賞花基地」。

穿過用心栽培的小花園,迎來的是肉桂的溫暖香氣,走到戶外,就著高地一覽整個山谷,花徑之間有水池、鞦韆、打卡相框與各式石雕造景,還有許多網美們分享的「隱藏版美景」;喝著咖啡、品嘗現做的肉桂捲,一陣陣山嵐飄來,恍若在仙境。

「名陽匍」名稱取得奇,據說是因位於風口,加上竹子湖霧多,某天一位迷路的阿婆突然說,「走著走著,頭一抬,其他人就不知在哪了?」,園主聽到後想,「如果可以抓一隻太陽出來就好了」,這個「抓太陽」的夢想化身農場名稱,「匍」則是形容當下薄霧朦朧中的匍匐前進。

名陽─繡球花開季節也是絕美勝景。

農場交棒給年輕園主王韻淑打理,父母則是她最強而有力的依靠。尤其從事建築的父親,負責種花蒔草之外,還得「創造」各種妙趣打卡點,隱於花海中的藝術石雕也出自他手,花季期間甚至將池塘幻化成「花海漂浮」的意象。

農遊特色

花卉

園區的海芋採輪耕方式,輪作期則翻種地瓜或南瓜,滋味特別鮮甜。三處池塘裡夏日盛放的睡蓮,則現剪現泡茶,滋味清香,泡完茶取其花萼中的膠質敷手,吸收快、不黏膩,不少女孩們打完卡、喝了午茶,還能在花田裡順道「護膚」。

這裡的DIY體驗也很有美感,包括有各種花形的樟木鑰匙圈、海芋木版畫、繡球花馬克杯、陶瓷杯墊等。主人親手雕作、以海芋為造型的木製品,若喜歡也能割愛出售。

入園費可折抵園內消費。園區除了海芋、繡球花,也有愛琴花、睡蓮與野薑花,季節花卉包括3月至5月底海芋,5月至7月繡球花,7至8月睡蓮及野薑花(此期間提供季節性茶飲)、但花期可至10月。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5-913-239

地址

竹子湖路(用google map搜尋名陽匍休閒農莊即可, 北投區台北市112)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