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也住在這裡的薑麻蔬果農莊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雲也居一」座落於苗栗縣大湖鄉與三義鄉交界處「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周圍群山環繞。1983年,主人涂肇榮帶著妻子彭麗貞自都市返鄉、從年邁父母手中接過務農祖業之後,隨即成立「雲洞山觀光果園」開放採果體驗,並於1996年轉型為「休閒農場」…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雲也居一」座落於苗栗縣大湖鄉與三義鄉交界處「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周圍群山環繞。1983年,主人涂肇榮帶著妻子彭麗貞自都市返鄉、從年邁父母手中接過務農祖業之後,隨即成立「雲洞山觀光果園」開放採果體驗,並於1996年轉型為「休閒農場」。經過兩年,因新增住宿服務,遂再改名為「雲洞仙居」。2012年,隨著加入「田媽媽」農村輔導專案有成,家中第二代也開始加入農場經營,並順利開創以「薑麻」為主題的特色餐飲,因此,在整合客家薑麻料理、採果體驗、休閒民宿、森林露營等多元服務項目之後,抱著分享「雲也住在這裡」的心情,於是,便讓農場有了如今這樣詩意的名字。

22-01
22-02
來到這裡,除了感受四週美好的自然環境,還可以在主人帶領下體驗拔竹筍、採草莓等「下田務農」的滋味,並在親手烤薑餅、醃紅李等有趣的DIY活動之後,大啖香薑雞、薑報蝦、薑母雞酒等美味主題料理。最後,再把薑迷蜜、薑酥嬸、薑黃茶……等特色伴手禮帶回家,享受一趟「薑味十足」的山居農園之旅。

場域特色

水果

農場提供不同季節性採果體驗活動,12月下旬-3月下旬採草莓、 5月中旬-6月中旬採紅肉李、 7月-9月採百香果。

蔬菜

農場規劃有蔬菜作物專區,包括高麗菜園、蔥蒜園等,不僅形成特色景觀,也方便遊客觀賞體驗。而為了維持生態平衡,菜園經常讓雜草、野菜覆蓋在土讓上以保留水份,目的就是透過土讓調節的方式,讓生態食物鏈之間找到共生共存的方式。此外,農場也依季節栽種不同特性的蔬菜,讓它們可以在最適合的氣候好好生存,如此一來,也讓所栽種出來的蔬菜每一款都有擁有最豐富的香味及甜味,例如蘿蔔、芥蘭、青花菜筍、芥菜、結球白菜、桂竹筍、南瓜,還有全年適種的薑等,四季生產豐富,並且在2011年榮獲「神農獎」的肯定。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7-951-530

地址

364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6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從北部開車南下:由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抵達汶水右轉,沿台三線至137.5公里右轉,接苗130線至27.5公里處可抵達。
2.從南部開車北上:從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台13線往三義47.8公里處右轉,接130線至27.5公里處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至「三義火車站」,再轉搭計程車。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