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菜並生的陽明山田園新境 梅居休閒農場
位於陽明山區的「梅居休閒農場」,原為一座近三十年未開發的舊橘子園,農場主人承接先人祖業,抱著傳承「感恩、尊重、愛」的精神,決定將這一片美好的自然環境與更多人分享…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位於陽明山區的「梅居休閒農場」,原為一座近三十年未開發的舊橘子園,農場主人承接先人祖業,抱著傳承「感恩、尊重、愛」的精神,決定將這一片美好的自然環境與更多人分享。也因此,以主人已故長輩朱梅女士的「梅」字與郭石居先生的「居」字為農場命名,並在經過規劃後,整建出1.17公頃的休閒農場區——從入口處的梅花大道,到園區內的紫藤區、香草區、果園蔬菜區、孟宗竹林區、咖啡園區等,皆錯落有致,全年花、果、蔬菜並生,乃是台北市區少見的自然農園。
06-01
06-02
此外,農場裡還備有石牛、鐵牛車、耕耘機等農業機具,可體驗使用中耕機鬆土、親手種菜拔草、育苗分株、採集收成的過程,並應用現摘蔬果,學做香草手工餅乾、野菜水餃、蔬果披薩等,享受「現摘現洗、現做現吃」的滋味,體悟「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真諦。

場域特色

蔬菜

農場海拔500公尺,可遠眺台北盆地,空氣清新,自然美景盡收眼底。園區內梅花、楓樹及紫藤步道、蜜源植物、香草、孟宗竹、山櫻花等,依四季變化開花,生態景觀豐富。 園區內不施化肥、農藥或除草劑,種植多樣化的蔬菜、根莖作物、瓜果、香草等,提供DIY、採菜樂的園地。農場供應創意蔬食料理、野菜小火鍋及養生飲品,也多採集農場自植無毒蔬果香草製成。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05-169-176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平等里平菁街43巷99號

交通

◎開車前往
沿至善路二段往至善路三段方向直行→至至善路三段71巷左轉→續行接至平菁街→經平等國小、平等分局,於平菁街43巷右轉抵達農場門口。 (農場旁沿43巷路邊免費停車)

◎大眾運輸
1.公車「303區」: 於劍潭捷運站或士林站搭乘公車「303區」,經由仰德大道,至平菁街43 巷口「倫仔尾」站下車,沿43 巷走1.3公里,約15-20分鐘抵達農場。
2.公車「小19」: 於劍潭捷運站或士林站搭乘公車「小19」行經至善路到 平菁街95 巷口「平等里」站(平等分局),走至平菁街43 巷口,沿43 巷走1.3公里。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