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十代的貓空製茶世家 美加茶園
座落於木柵山區的「美加茶園」是世居當地、代代相傳的茶農世家,早在1895年,張家先人即自福建安溪帶茶苗來台種植繁衍,傳承至今已是第十代。1987年,因應木柵觀光茶園的推動興起,第八代傳人張美加決定在「種茶」之外延伸經營觸角…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座落於木柵山區的「美加茶園」是世居當地、代代相傳的茶農世家,早在1895年,張家先人即自福建安溪帶茶苗來台種植繁衍,傳承至今已是第十代。1987年,因應木柵觀光茶園的推動興起,第八代傳人張美加決定在「種茶」之外延伸經營觸角,因而在山坡地搭建起一處既能觀賞大台北盆地景色又富田園野味的茶藝館,除供應自種自焙的茶飲,並嘗試開發茶餐,再加上特製的茶油、茶糖等產品,因而帶動新式飲茶文化,讓饕客們相繼聞香而來。
1990年,第九代傳人張榮光以父親之名為茶園命名,正式設立「美加茶園」,也成為貓空第一家「以茶入饌」的知名餐廳。近年來,在年輕的第十代「青農」返鄉投入經營之後,更新增茶業體驗活動,讓來客在泡茶、吃茶之餘,還能親身感受從採茶、浪菁、炒菁,再到揉茶、烘乾、包裝茶葉的完整過程,深刻領略茶產業的技藝之美。

場域特色

近年來,在年輕的第十代「青農」返鄉投入經營之後,更新增茶業體驗活動,讓來客在泡茶、吃茶之餘,還能親身感受從採茶、浪菁、炒菁,再到揉茶、烘乾、包裝茶葉的完整過程,深刻領略茶產業的技藝之美。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2-2939-9138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9號
Web

交通

◎開車前往
下北二高萬芳交流道→木柵路→木新路→指南路抵政治大學→沿指南路二、三段上行即可達。
◎大眾運輸
(1) 搭貓空纜車:「貓空站」出站,右轉步行7-8分鐘,茶園即於右側;或搭乘貓空遊園公車,於「美加茶園」門口下車。
(2) 捷運轉公車
1. 於捷運「萬芳社區站」搭乘小10公車,於美加茶園門口下車。(依東南客運公布之班次,有經過「田寮橋」路線為準)
2. 於捷運「動物園站」搭乘棕15公車,於貓空纜車「貓空站,下車步行7-8分鐘即抵。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