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繞自然山景 珍愛梅樹歷史遠
槑休閒農業區

南投水里的「槑(音同梅)休閒農業區」,就位於水里鵲橋北岸端旁邊,種植梅樹的面積超過40公頃。理事長郭芳閔是幕後推手,號召這些年輕人一起幫助家鄉提振觀光,他們各自分工的努力下,建立專屬導覽網站、中英文簡介三折頁等……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南投水里的「槑(音同梅)休閒農業區」,就位於水里鵲橋北岸端旁邊,種植梅樹的面積超過40公頃,分布在休閒區旁兩側的山坡地,這裡的雨量充沛、日夜溫差大,又有天然山泉水的灌溉,走進休閒區裏頭處處都是梅子香,而「槑」即為梅的古字,槑休閒農業區名稱因此而來。

農業區有十多個農場共同合作,回家四年的農業區總幹事林裕翔就是代表人物之一,他耕種家中數甲地的梅園,若跟他聊起天來,是滿滿的梅子經。

理事長郭芳閔是幕後推手,號召這些年輕人一起幫助家鄉提振觀光,他們各自分工的努力下,建立專屬導覽網站、中英文簡介三折頁等,靠著遊客口耳相傳的魅力下,榮獲南投縣政府在2020年頒發的「優良農村」,2021年通過農委會的優良特色場域認證,順勢帶動周遭產業如美味餐廳「阿成的家」、茗茶世家「勝峰茶葉」、種葡萄的「甘喜農場」、種梅釀梅的「珍愛梅園」等業者。

特色農遊

水果

講究自然共好的休閒農業區,一年四季都有系列活動,春天是梅子採收季,休閒區規劃DIY做梅子乾、梅醋,味道酸甜不膩;夏天盛產葡萄盛產還有七夕鵲橋的浪漫應景活動;秋天來臨,有甜美撲香的甜柿跟肚臍橙;冬天,梅樹盛開遍是白花的冬季戀歌啊!

「槑休閒農業區」開發包括採果體驗、脆梅DIY、釀梅醋DIY、揉茶DIY…等等遊程,例如「槑鉛筆」,利用廢棄的梅枝,再生使用,做成手工筆,因為自然生成的梅樹枝有彎有直、長短 不一,因此每一支筆的造型都是獨一無二,還能刻上自己的名字留作紀念唷!

槑休閒農業區裡也提供民宿,有著簡潔樸素的平房原始風味。建議連絡「南投縣水里鄉槑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了解及預約喔。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2-830-922

地址

55348南投縣水里鄉三路鵲橋北岸3號

交通

南下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往集集再接台16線至水里→轉台21線新中橫往信義方向→84K左轉進入水里 休閒農業區。

北上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左轉台3線再接台3丙線往集集 → 接台16線至水里鄉 → 轉台21線新中橫往信義方向 →84K左轉進入水里槑休閒農業區。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