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神農獎肯定的鳳梨世家 銘泉生態休閒農場
座落在屏東大武山下的「銘泉」是祖傳三代的「鳳梨世家」,不僅栽種鳳梨已超過半個世紀,第二代掌門人吳木泉更曾榮獲「神農獎」肯定;也因為所培育的鳳梨品質精良,所以成為台灣首批外銷日本的鳳梨代表農家…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座落在屏東大武山下的「銘泉」是祖傳三代的「鳳梨世家」,不僅栽種鳳梨已超過半個世紀,第二代掌門人吳木泉更曾榮獲「神農獎」肯定;也因為所培育的鳳梨品質精良,所以成為台灣首批外銷日本的鳳梨代表農家。

而第三代接班人吳堅銘自小在耳濡目染之下,不但具有紮實的農務經驗,更在大學時選擇攻讀農業管理,並在接掌家族事業之後,與妻子謝美蓮同心協力,在20幾公頃的有機鳳梨田之外,聯手打造出「強調生態、生活、生命共存」的休閒農場新貌。

49-01
49-02
基於對「農田是食物產地,更是生物棲地」的信仰,「銘泉」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經過悉心規劃:從入門石磚牆上由四種特有生物圖騰(台北赤蛙、領角鴞、黃裳鳳蝶、屏東澤蟹)所構成的「場徽」,到園區內錯落分明的果園區、花園區、水生植物生態池區,乃至那顆在草皮間拔地而起、以竹編為主體結合當地稻穀、石灰、麻纖維等素材以傳統工法手砌而成的「大鳳梨」,都深含農場主人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與願景。

也因此,來到這裡,不僅能夠親近自然、體驗農事、品嘗各式各樣新鮮美味的鳳梨製品,更能藉由他們的導覽訴說,進一步深刻認識這座「既傳統又現代」的休閒農場,並從中體會「讓生命回歸自然,讓生活回歸簡單,讓味蕾回歸真實」的真義與美好。

場域特色

水果

農場栽培面積有28公頃,毗鄰且集中,坐落在大武山下沿山公路兩旁,以「有機鳳梨」栽種為主,並規劃有「有機蔬菜田區」「有機紅藜田區」,結合園藝與生活的可食風景。農場具有「熱帶鳯梨」與「生態多樣」兩大特點,並全面實施有機耕作,營造出環境教育所欲傳達的「三生」生活概念。

農場利用自家農業資源,以「有機鳳梨」栽種為主,並開發創意十足的鳳梨加工製品,為農場一大亮點,從果醋、果乾、果醬,到冰棒、糕點、醬油,用心的研發,由品質安全且精良的各項產品中,品嚐到正港台灣出產的極品鳳梨好滋味。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990-220

地址

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114-6號

交通

◎開車前往
國道3號(南下方向):長治、三地門交流道下→經台24線→再轉185縣道,往涼山瀑布方向走→至32公里處即抵。

◎大眾運輸
從「潮州火車站」搭乘605路公車,於「佳義國小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僅假日行駛)。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