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六代的貓空有機茶莊 寒舍茶坊
「寒舍茶坊」位於台北知名的賞景勝地貓空,海拔300~400公尺,四週群山包圍、群樹環繞,處處都是茶香…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寒舍茶坊」位於台北知名的賞景勝地貓空,海拔300~400公尺,四週群山包圍、群樹環繞,處處都是茶香。老闆張福欽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家族世代都以種茶為業。身為第六代茶農的他儘管深知噴灑農藥是傳統慣性,但因長期下來自己深受其害、健康亮起紅燈,所以早在二十年前,他就決定投入有機茶種植,並開立貓空第一家有機茶店。
轉型初期,連續好幾年產量都不如預期,但他仍堅持無毒耕作,不僅不噴灑農藥,也因重視生態,所以採用驅蟲而不殺蟲的方式栽植茶葉,希望留給後人一方淨土。而在導入觀光休閒概念之後,如今來到「寒舍茶坊」,除了可以泡茶賞景、享用長年茹素的張老闆所推出的蔬食餐,更可以在專業導覽下參觀茶園,並且親身感受製茶、封茶、體驗茶席等活動。此外,店內也販售自家生產的鐵觀音、金萱、包種等茶品,是既具品味又安心無虞的在地伴手好禮。

場域特色

老闆張福欽是在貓空土生土長,家族世代都種茶,他是第6代茶農,準備傳承給下一代,也是木柵安心茶葉產銷班的一員。而從傳統到現代製茶中⋯噴灑農藥是慣性 ,長期下來健康亮紅燈,20年前張老闆決定投入有機茶種植,貓空山上第一家走有機茶的店,雖然剛開始產量不如預期好幾年,但堅持無毒耕作,不撒農藥,採驅蟲不殺蟲,希望給後代子孫留一片淨土,也盼望更多人加入有機農業。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2-2938-4934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40巷6號
Web

交通

◎開車前往
1. 從北二高下台北聯絡線萬芳交流道→再循木柵路、木新路、指南路抵政治大學→續沿指南路二、三段上行,即可抵達。
2. 可由政大或指南宮等兩處入口進入,但假日及夜間有交通管制。
◎大眾運輸
(1) 搭捷運轉公車
1. 捷運動物園站:轉「綜15」。本茶坊在「小天空步道」跟「涼亭站」中間。
2. 捷運萬芳社區站:轉「小10」。本茶坊在「小天空步道」跟「涼亭站」中間。
(2) 搭乘貓空纜車:於「貓空站」下,出站後往東走指南路三段38巷走,步行約15~20分鐘可抵達。或可轉乘「綜15」及「小10」。 此二線公車在貓空山上沿途可隨招隨停。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