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荷花田裡千人焢土窯 「實境式的開心農場」免費暢玩
這裡是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入園不收門票,所有花海皆為遊客而種,加上停車便利,通常是遊客到觀音,認識蓮花的第一站。桃園觀音蓮花季連辦二十多年,早已打響「北觀音、南白河」的知名度…

場域介紹

這裡是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入園不收門票,所有花海皆為遊客而種,加上停車便利,通常是遊客到觀音,認識蓮花的第一站。桃園觀音蓮花季連辦二十多年,早已打響「北觀音、南白河」的知名度。
lotus-1
這裡展現的是觀音鄉的「農業核心特色」,包括農業無毒生產、農村生活、豐富生態及田園風光。入內可發現雙語的指標牌、無障礙設施、親子關懷設施、友善廁所及借問站等,還有綠色交通接駁、遊程也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資源再生DIY活動(如環保清潔劑DIY)、選用在地食材,綠能景點導覽等。

蓮花園入口處的遊客服務中心,售有地方各種農特產品,也代辦活動、導覽解疑。周邊景點如白沙岬燈塔、甘泉寺、桃園觀新藻礁野生動物保護區、永安漁港、埤塘等,適合規畫半日或一日遊。此外,休區每年也會舉辦蓮花季(6~8月)、西瓜節(7月)、南瓜節(10月)、洛神花季及千人焢窯(9~11月)等活動。

場域特色

花卉

這裡的體驗也有著大大的不同,從賞花、採花,到農特產品展售、各樣DIY與體驗,一步到位。其中,自行開發的「蓮子冰淇淋」是休區唯一,遊客自行製作的「荷葉茶」,據稱有減肥消脂的功用,大受歡迎。

觀音蓮花季於7~8月進入高峰,賞花期到9月; 9~11月睡蓮與洛神花接力,園區冬有睡蓮、荷謝結藕,賞花、體驗再創一波;秋冬之際,還有一場千人控窯,採洛神花製作蜜餞;入冬則有向日葵、油菜花海可賞。「就是要讓觀音花海整年不間斷」。

「這裡是一處實境式的開心農場」,遊客除了賞花、摘花與體驗,也能當一回假日農夫。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2-539-405

地址

328桃園市觀音區藍埔里金華路3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