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荷園休閒農場 「妳坐蓮、我渡人」 大王蓮承載的農場夢
迎著風,行駛在觀音的蓮花大道上,竹蓬草搭的大門掛著不顯眼的「蓮荷緣」,門旁有乳牛與南瓜馬車相迎,似衝突的組合卻又不太違和,入門錯落著休閒木桌椅…

場域介紹

迎著風,行駛在觀音的蓮花大道上,竹蓬草搭的大門掛著不顯眼的「蓮荷緣」,門旁有乳牛與南瓜馬車相迎,似衝突的組合卻又不太違和,入門錯落著休閒木桌椅,像是古早農家「歡迎來呷茶」。這裡是王聖文打造的夢想王國,以獨特能乘載百斤的「大王蓮」吸引旅客目光,近年則因妻子擅長栽種各種奇花異果,讓外鄉人在這裡找到「家的味道」,成為外籍客最愛旅遊的景點之一。
lotus-1
1999年創建的蓮荷園,是王聖文兒時的夢想,當時台灣退出聯合國,小時是自閉兒的他有個宏願,要打造一座「聯合園」,用漂亮的花園吸引各國旅客到台灣,也要以花來「渡人」。兒時心中的夢,因「大王蓮」夢想成真;園區還有各種拍照打卡熱點,也全出自王聖文之手。

場域特色

花卉

桃園觀音鄉是蓮花的故鄉,為了在遍地蓮田中脫穎而出,蓮荷園在21年前就推出「大王蓮」,蓮葉如巨盤,可乘載百公斤的重量,人在其上能舞、能坐、能躺,這種漂浮體驗甫推出就大受歡迎。

大王蓮何以能載重?這需得先小心的將大王蓮的長滿刺的葉面翻轉過來,會發現荷梗由中央呈網絡狀往外延伸,形成一個個四邊形的小氣室,這些小氣室提供了表面張力作用所需的界面;又因為小氣室的數目極多,所以能承重不下沉,這是大自然的神奇。

大王蓮葉片大,王聖文在葉面上鋪一片壓克力板,讓遊客容易站或坐,因要從陸地「走」到葉片上並不容易,因此有了牽引「渡人」的服務。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1-683-516

地址

328桃園市觀音區藍埔里金華路690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