祿客農莊 人生如旅 行如路客 「祿客」以詩歌與花海迎賓

祿客農場的場主李德男,因緣際會下,2013年來到桃園枕頭山買下一塊地,經過3、4年的開發後,他串聯鄰近各家小而美的農場,開始轉作休閒………..

場域介紹

祿客農場的場主李德男,曾是軍官退役、任職學校行政主管,也當過民意代表辦公室主任,因緣際會下,2013年來到桃園枕頭山買下一塊地,經過3、4年的開發後,他串聯鄰近各家小而美的農場,開始轉作休閒。

李德男的創意很多,像是設了許願亭,再推如願亭;後山區如梯田般種有木瓜、酪梨與繡球花,層層往上,賞花採果也有了另類情意。他也與鄰近農莊合作,像是枕頭山農莊的養生麵包、白雲農莊的有機咖啡、周舍農園的無毒蔬菜與愛玉等,各家農特產品可在祿客一次購得,也可以自行串遊。

IMG_2735
「祿客」是從「賞客」(looker)之意而來。配合政策轉作休閒農場以來,開始大批栽種洛神花及辣木,栽植近千棵的繡球花,花期主要在每年4月下旬到6月上旬,洛神花則再9月底至10月初盛開,其餘時間有上百種花木可賞。李德男說,「健康食材以養身,田園詩情以養心」正是農場宗旨。

農遊特色

花卉

除了賞花採果、詩詞對聯,李德男也發掘許多新玩趣。像是「犁田」,特別開出一塊農地,準備了犁田工具,「可以讓爸爸當牛,媽媽和孩子牽牛或騎牛真正犁一回」李德男笑說。此外,田裡也備有桌椅,不怕蚊蟲大可小憩野餐,或吟詩作對仿效古人;還有受歡迎的「繡球花扇」蝶谷巴特體驗、洛神花果凍DIY等。

園區伴手禮也多,除了納進周邊農場的特色農產品,自家生產的乾燥洛神花、洛神花果凍、繡球花飾品、當令蔬果等,也備有完成版繡球花扇可納涼趕蚊。

要特別注意,園區山道窄狹,只能容小車或中巴上山。如需導覽或體驗,建議先預約。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7-095-960

地址

台灣桃園市復興區枕頭山3-5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