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蔬菜吃得健康安全 產地到餐桌實踐低碳飲食 笠園有機農場
笠園有機農場主人張恒賓、陳麗琪夫妻倆原本從事業務工作,都喜歡與人接觸,但當業務有開發壓力,正好因緣際會遇到親戚投資農場,引起他們的興趣,竟一頭栽入種菜中,當起農夫來…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笠園有機農場主人張恒賓、陳麗琪夫妻倆原本從事業務工作,都喜歡與人接觸,但當業務有開發壓力,正好因緣際會遇到親戚投資農場,引起他們的興趣,竟一頭栽入種菜中,當起農夫來。
萬事起頭難,剛開始種菜總是困難重重,原本想夏菜冬種、冬種夏菜來賣,沒想到不是遇上天災颱風,就是菜量過剩價格暴跌情況,加上要克服氣候總得用藥、用肥料,久了便認為不是長久之計,而開始轉型走向種植有機蔬菜,種類相當多元,不只能體驗農事活動,還設置餐廳提供新鮮菜餚,傳達從產地到餐桌,選用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低碳飲食理念。

笠園有機農場傳達的有機農法,強調友善環境土地,透過網室有機栽培,來減少蔬菜的蟲害,溫室的效果也能讓蔬菜不受風吹雨淋,不施予化學肥料、農藥,用更貼近自然的耕作方式來維護腳下的土地及生態環境。同時針對遊客規劃趣味體驗活動,從認識蔬菜到吃菜,達到食農教育的效果。

場域特色

蔬菜

笠園有機農場所種植的蔬菜超過20種,除了常見的小番茄、牛番茄、小黃瓜、苦瓜、絲瓜、彩椒、青椒外,較不易看到的羽衣甘籃、綠火焰、紫薇白菜等,也都可以在此找到。

園區除了提供新鮮蔬菜讓遊客採摘或購買外,也有多種加工製品,像是曬製古早味長豆乾(豆仔乾),還有美味可口的莎莎醬,以及蘿蔔做成涼拌菜、蔥醬等,想吃直接帶著走。此外,笠園有機農場規劃多種DIY動手體驗活動,玩小遊戲找出特殊風味蔬菜,還有自己採收蔬果,走入農田中,感受腳踩泥土,雙手採蔬菜的觸感,甚至是做加工製品,大啖有機蔬菜特色風味餐,享受農村美味好時光。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2-328-295

地址

367苗栗縣三義鄉鯉魚潭村聖王崎下18-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