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經理人返鄉教芋變「部長」 
掀起林內芋頭正名運動
林內教芋部

「林內教芋部」占地約一甲大,原本是林建安老家,現在變身為芋頭食農教育基地,周邊設置停車場、步道、芋頭生產區、濁水體驗區、活動舞台等公共建設,「農民交芋、民眾叫芋、遊客教芋」林建安說,希望成為全國最專業、最有活力的芋頭教育園區……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雲林縣林內鄉依山傍水景色迷人,其中烏塗村坐擁濁水溪源頭,黑土孕育肥沃良田,農產品有口皆碑,又以檳榔心芋最為人知,為全台灣第四大產地。

擁有休閒碩士學位的林建安十年前為照顧年邁雙親,毅然辭職返鄉,自學手工芋頭蛋捲,月賣2萬捲,打響了家鄉芋頭名號,更掀起林內芋頭的「正名」運動,不只把林內芋推向幕前,更替家鄉厚植觀光本錢。

「林內教芋部」占地約一甲大,原本是林建安老家,現在變身為芋頭食農教育基地,周邊設置停車場、步道、芋頭生產區、濁水體驗區、活動舞台等公共建設,「農民交芋、民眾叫芋、遊客教芋」林建安說,希望成為全國最專業、最有活力的芋頭教育園區。

芋頭成長期約九個月,五分大的田地分成九區分批栽種,呈現不同階段的芋頭,除解說導覽外,遊客一來便能體驗到收成樂趣,秋收、春耕一次滿足,還能搓芋圓、吃芋頭銅鑼燒,再來碗芋泥剉冰,畫下甜蜜句點。

農遊特色

蔬菜

「教芋部」不負盛名,教農民種芋頭、替農民賣芋頭,還供民眾採芋頭。低溫油炸定型,做出三種口味的「芋頭脆條」;將濁水米研磨成粉製成蛋糕體,再包覆綿密芋頭餡,結合在地二大特產做出「芋頭捲」,都是遊客必買的伴手禮。

除了下田採摘「搖」芋頭,搓芋圓、搗芋泥也是老少咸宜的料理體驗,同時配合在地「搶水節」,推出籠仔笱文創燈DIY,不只食農,還有文化底蘊。

如果還不過癮,建議騎著腳踏車來場農村小旅行,細細品味烏塗的人文農情,或是開車前往「田園秘境」喝咖啡、「橙色農作」摘水果、「愛某卡多」嚐生菜,踏遍烏塗四大農遊場域。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9-735-339

地址

643雲林縣林內鄉烏塗路78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