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古厝裡的生態蓮田 玩味農村樂
從一棟百年古厝到一片數大蓮園,22年前的「林家古厝」是觀音地區的第一間休閒農場,古厝至今屹立不搖,交棒年輕團隊形成更多老建築、新體驗…

場域介紹

從一棟百年古厝到一片數大蓮園,22年前的「林家古厝」是觀音地區的第一間休閒農場,古厝至今屹立不搖,交棒年輕團隊形成更多老建築、新體驗,望之不盡的綠色稻田,經過廊道,各色蓮花美好開展。「蓮」是二十多年來的主角,從各種體驗到蓮花餐,就算找一處僻靜的角落,品飲著獨家的香水蓮與香草混搭的「蓮花茶」,感受昔日農家美好,也是一樂。
lotuslin-1
年輕時在台北開貿易公司的林錦堂,二十多年前面對產業西進的壓力,他不願離鄉,也放不下年邁的父母,決定返鄉接手當農夫。當時這片土地已荒廢,雜草叢生,他想起兒時的蓮花,以及白河旅行縈繞不去的花香,他決定開出一片蓮花田。

古厝、蓮田與蓮花系列餐飲之外,林錦堂還打造出各種休閒體驗區,像是桂花巷、茶亭、魚梯與控窯區,近年還成功推出北台灣最大的有機溫室草莓園,團體爆量,但他至今依然堅持「一天只接待一個團」,「做好比做多更重要」。

場域特色

花卉

蓮田自成生態系 挖藕、控窯最受歡迎
「林家古厝」已有超過120年的歷史,磚紅三合院落的閩南式傳統建築前有大片蓮田,旁倚著油綠的水稻,後有竹林。古厝還保有老家具,體驗也創新農場氛圍,這裡可代辦傳統婚禮、古禮抓周、古裝劇場體驗,或是老灶米食DIY。

古厝旁是7甲的蓮田,蓮花田也自成生態系,幫鴨群打造「水上鴨家」,幾增添農村體驗樂趣,也補給蓮田養分;從蓮花出發,體驗也更豐富多樣,從採花、吃花到下田挖蓮藕、控窯,搭配場主人趣味的生態解說。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0-282-878

地址

328桃園市觀音區大富路22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