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居休閒體驗農場 下田之前先彩繪 「一條龍式」的DIY體驗
這是一家結合休閒農場與民宿的所在。農場主人林木正在外打拼40年,退休回故里,正好遇上溪海里申請休閒農業區,誤打誤撞的投身其中,協助休區管理財務…

場域介紹

這是一家結合休閒農場與民宿的所在。農場主人林木正在外打拼40年,退休回故里,正好遇上溪海里申請休閒農業區,誤打誤撞的投身其中,協助休區管理財務,接著加入花卉產銷班,提供許多創意新點子;這場退休夢,迎來愈來愈忙碌的新人生。
lin-1
林園區休閒農場成立不過3年,但因非傳統農民出身,林木正為「農業」帶來更多想像。例如,在溪海里多數以「切花」為主的市場,他轉向「要讓遊客來賞花,就得有遍野盛開的花海」,他的花圃不但不採摘,還創意栽種許多新品種。

當農事忙碌期,溪海里的花田裡時常可見戴著斗笠採花的農民;他的田裡,則是戴上自己彩繪斗笠的遊客,與花海爭色外,田裡歡笑聲不斷。就算非花季,這裡也有許多新玩趣,林木正說,他的農場希望與別不同,要求新求變,但不貪快。

場域特色

花卉

「花」除了可賞可採,還能玩些什麼?要下田先彩繪,每個人頭頂著不同的斗笠,自己開心,也為花田添加顏色;接著,為了不採花的遊客,林園居也推出捧花與花束,不只賞花,也能順道帶些鮮花回家。

林園居也陸續開發出洛神花果醬、冰烤地瓜等伴手,與其他農場不同之處在於,他的果醬只有洛神花與糖兩種原料,搭配渾圓的小罐子、紮上客家花布與油紙,質感倍增;冰烤地瓜則經多次實驗,最後發現,需得大小均一的地瓜效果最佳。

農場也有各種「一條龍式」的DIY體驗,像是拔蘿蔔,農事體驗可不是就此結束,接著要洗淨蘿蔔、切塊,製作韓式口味的「炸雞蘿蔔」;就算想控窯,也得從堆土塊開始,全程自己來。園區最受歡迎的4台卡通圖案造型的協力車「POLI」,可以踩著車去餵羊、賞花、挖地瓜。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3-716-309

地址

337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1370巷56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